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自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自然(英文:Nature),是指不断运行演化的宇宙万物,包括生物界和非生物界两个相辅相成的体系。

人类所能理解地自然现象有:生物界基因模因共识主动意识行为社会活动和生态系统等;宇宙间的天使粒子、次原子粒子星系星云黑洞白洞等。 人类不能理解地宗教信仰灵魂观念和明信念等现象,被称为超自然现象[1]

从对超自然现象的探索,到对自然现象的认知,是人类逐渐理解自己、适应生存环境和丰富社会活动的过程。例如,古时,火是神明,日月星辰是超自然现象;如今,卫星电视电脑手机则已经成为了神话中的千里眼顺风耳

应用领域

自然是人们观察物质现象行为状态时所常用词汇。

可以是众多有生命的动植物种类的普遍领域,部分则指无生命物体的相关过程──特定物件种类自己本身的存在和改变的方式,例如地球天气地质,与及形成那些物件种类的物质能量。很多时候被意指为“自然环境”或“荒野”──野生动物、岩石森林沙滩及本质上未受人类介入,或是即使人类介入仍然存留的东西。这种仍然流传到现在的自然物体的传统概念意味著自然与人工的区分,后者被理解为由人类所带来的或是类似人类的意识心灵,也被用在超自然现象中。人工物体人类间的相互作用,在常见使用中并不视为自然的一部分,除非被界定的是人性或“大自然全体”。

关于围绕并影响著生物体或其社群的实物、状态与影响力之集合体,则用“环境(物件群集)”一词。对于生物学分支下的生物体及栖地之间的关系与互动,应用“生态学”一词。

地球

概论

地球为太阳系第五大行星,距离太阳第三近的蓝色星球[2]。它是人类在宇宙中唯一发现有生命栖息的行星体。

地球科学

地球气候的最显著特征为它广大的两极地区、两个较狭窄的温带地区、及广阔的赤道热带亚热带地区。降水模式依据位置不同而有很大改变,由每年降雨几至不足一毫米。地球表面70%的地方被盐水海洋所覆盖。其馀地方为大陆岛屿,大部分的人类聚居地位于北半球

地球结构

固体地球在地质及生物过程中演化并留下原本情况的痕迹。地壳分为几个板块,它们在地质年代间渐渐在表面移动,其中几次更移动得较快。行星内部维持活跃,厚厚的一层熔化了的地幔及充满地核制造出磁场

大气情况

地球的大气情况因为生命体的出现而产生了巨大转变,并促成了稳定表面环境的生态平衡。虽然因为纬度的不同及其他地理因素而令气候有很大的不同,在两个冰河时期间的长期平均全球气候仍然颇为稳定,而全球平均温度的一两度转变在历史上对生态平衡及地球地理有显著影响。

视频

自然 相关视频

5大恐怖的超自然现象
地球的心里到底装着谁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