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耳曼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民族大迁徙:日耳曼人建国 规模宏大原图链接来自 新浪网 的图片

日耳曼人拉丁语:Germani,德语:Germanen)是一些语言文化习俗相近的民族(部落社会)的总称。这些民族从公元前2千年到4世纪生活在欧洲北部和中部。在五世纪时的民族大迁徙使日耳曼人各自生活,分别成为的挪威人瑞典人冰岛人丹麦人盎格鲁萨克逊人弗里斯兰人德意志人奥地利人东普鲁士人等。奥地利同样属于德意志的一部分,二次世界大战时曾经被纳粹德国以大日耳曼主义为由而并吞。日耳曼人的其他后裔还包括荷兰人瑞士的德意志人、加拿大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的许多白人等,现今这些新的民族很多都是与其它民族混合而成的。自古日耳曼人是罗马人等其他族群对他们的称呼,在他们的漫长历史中,可能也没有将自己看作是同一个民族。

历史

最早的关于日耳曼人的纪录来自他们与希腊人罗马人的接触[1]

约前330年希腊旅行家皮西亚斯从马赛出发报道了北海地区和在那里生活的民族。约前200年东日耳曼人中的巴斯塔奈人进入今天的罗马尼亚东部并与马其顿巴尔干半岛上的其它民族发生战争。

日耳曼部落

在北德和斯堪的纳维亚生活的日耳曼人的部落大约可以分为北日耳曼人、西日耳曼人和东日耳曼人[2]

北日耳曼人

北日耳曼人是斯堪的纳维亚的日耳曼人。他们后来演化为丹麦人、瑞典人、挪威人和冰岛人。考古学家将北日耳曼人又分东西两股。

西日耳曼人

西日耳曼人包括:

  • 易北河日耳曼人如斯维比人,后来演进为士瓦本人、马科曼尼人/马克曼人和夸迪人/夸地人,最终成为巴伐利亚人
  • 北海日耳曼人如巴塔维人、弗里斯兰人/弗里斯人、考肯人、萨克森人/撒克逊人、盎格鲁人、朱特人等,后来形成盎格鲁-撒克逊人/英格兰人

东日耳曼人

在东日耳曼人中有波罗的海哥特人汪达尔人和勃艮第人等。

视频

日耳曼人 相关视频

欧洲日耳曼人
日耳曼民族的崛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