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可内希特·鲁普雷希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可内希特·鲁普雷希特
图片来自巴哈姆特

可内希特·鲁普雷希特[1] [2]  [3] ,(德语:Knecht Ruprecht,英语:Farmhand Rupert,Servant Rupert),是德国民间传说中,圣尼古拉的随从。

简介

可内希特·鲁普雷希特,这个传说起源于17世纪,是德国纽伦堡圣诞节游行的重要角色,他身穿黑色或棕色长袍,尖头罩,手持长杖,背着一袋灰,是圣尼古拉的随从。

可内希特·鲁普雷希特,也被称为黑色圣诞老人,用来与红色圣诞老人做对比。

可内希特·鲁普雷希特的别名:被称为黑色圣诞老人妖怪,他会问小孩是否有好好祈祷、当个好孩子,有祈祷的好孩子会拿到苹果坚果姜饼树果或是蛋糕,而没有这么做的坏孩子则只会拿到装满灰的袋子。

根据地区不同,处罚也不太相同,有上述的灰烬、石块或是黑炭等等的版本。并对回答不会的孩子赠与石炭这种让人失望的礼物,而好孩子则会从圣尼古拉斯那里获得糖果

为了让没办法享受圣诞节的存在能够一起热闹一番,而实行了占领圣树之塔的计划。虽然他常常会说些把对方当成笨蛋的话,但其实他比谁都还要珍惜别人的情绪,持有著纯真的心。但由于他日常的言行举止,能理解他那种笨拙关心方式的人并不多。

可内希特(德语:Ruprecht)原来的意思是仆人,在德国传说中的魔鬼通常都被如此称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