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南半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南半球( Southern Hemisphere ),是指赤道以南的半个地球

南半球主要包括的地区有亚洲印度尼西亚南部、非洲中部及南部、大洋洲绝大部分、南美洲大部分、南极洲全部。

在南半球,夏季为12月至2月,冬季为6月至8月,与北半球四季相反。

南半球的海洋有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印度洋

由于南半球的海洋面积更多地大于陆地面积,除了南极洲的极度寒冷外,南半球的气候相对北半球气候要温和些。也因为如此,再加上气流多东西环流,南半球的污染要比北半球少很多。

在南半球,朝北向阳。

大洋洲

澳大利亚 巴布亚新几内亚 北马里亚纳群岛 斐济 关岛 豪兰和贝克群岛 基里巴斯 贾维斯岛

库克群岛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 美属萨摩亚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瑙鲁 纽埃 诺福克岛 帕劳

皮特凯恩群岛 萨摩亚 所罗门群岛 汤加[1]

图瓦卢 托克劳 瓦努阿图 瓦利斯和富图纳群岛

威克岛新西兰 约翰斯顿岛中途岛

非洲

(中南部)

安哥拉博茨瓦纳布隆迪

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

津巴布韦科摩罗联盟、肯尼亚莱索托

留尼汪卢旺达、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

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塞舌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

南美洲

巴西玻利维亚秘鲁厄瓜多尔巴拉圭智利阿根廷乌拉圭 哥伦比亚(大部分地区在赤道以北)。

南极洲

由围绕南极的大陆、 陆缘冰和岛屿组成,其中大陆面积1239.3万平方千米,陆缘冰面积158.2万平方千米,岛屿面积7.6万平方千米,是世界第五大洲。

根据《南极条约》[2],南极洲的利用只限于和平目的,禁止在南极洲进行一切军事活动,核爆炸,处理放射性物质,南极洲不属于任何主权国家。

视频

南半球相关视频

大洋洲都包含哪些国家
划分南北半球的界线是什么

参考文献

  1. 汤加王国,列国志数据库
  2. 1959年12月1日 《南极条约》签署,中国网, 200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