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G(Morris Garages),是英國汽車界名人Nuffield子爵威廉·摩里斯的員工金柏所創立[1],原本是摩里斯子爵的私人財產,所以稱為摩里斯車房,後來賣給摩里斯子爵的控股公司摩里斯汽車公司,以雙門開篷車和跑車聞名於汽車界。

MG汽車曾是世界最成功的小型跑車生產商,其招牌產品MGA/MGB/MG Midget三姐妹車系,在五十至八十年代初連續生產,總產量達七十多萬部。

今日是上汽集團旗下的轎車品牌。在英國伯明翰長橋擁有製造工廠

MG後來成為英國羅孚(Rover)旗下著名品牌;Rover車廠將之定位為比Rover品牌更跑車化的產品。2014年MG獲得英國房車賽 (BTCC) 年度總冠軍。

歷史

MG誕生於英國牛津,在上世紀20年代是一個汽車銷售商,後來開始製造自己的汽車。但是關於MG品牌的具體啟用時間仍存在爭議,MG公司自己聲稱其於1924年開始使用MG作為品牌。在1928年3月,MG汽車製造有限公司(M.G. Car Company Limited)正式從原來的莫里斯公司(Morris Garages)分離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公司。 英國汽車雜誌Autocar2010年10月13日的報導指出1985年的概念車MG EX-E,被許多人認為影響後來日本著名的本田NSX跑車。1995年MG推出新款中置引擎敞篷跑車MGF,採用Rover專利的新型連續可變氣門正時1.8升K系列引擎,專業汽車雜誌美國"Road and track"和英國"CAR"雜誌稱讚這技術超越Rover先前合作夥伴Honda的可變汽門正時技術VTEC,底盤則使用Rover專利的Hydragas技術,取代懸吊系統中的圈型彈簧和減震筒,用前後連結的液壓氣壓管道達成車身行駛時的動態平衡,有良好的減震效果。2005年,南京汽車公司在羅孚母公司宣告破產後收購了MG商標,重新包裝為「名爵」品牌推出。南京汽車公司於2007年被上海汽車收購,上海汽車捨棄中文名稱,直接稱為MG。

寶馬控股

1986年英國利蘭汽車公司改名為羅孚集團(Rover Group),作為MG商標的持有者,在1988年至1994年羅孚集團將MG商標授權英國宇航公司使用,在1994年將MG出售給寶馬集團。

MG羅孚時代

2000年,寶馬將MG賣給了位於伯明翰的MG羅孚集團有限公司[2]

被南京汽車集團收購

2005年7月23日,南京汽車集團以5300萬英鎊的價格從已破產的MG Rover 集團手中收購了MG品牌和生產設施,但不包括設計人員。南汽以此成立了「南京汽車MG英國有限公司」(NAC MG UK Limited)。

上汽集團控股

2007年,南京汽車集團以資本參股的形式被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下簡稱上汽)整體收購,至此MG品牌歸上汽所有。上汽擁有MG品牌後即利用其先前收購的MG設計部門開發出一系列新車型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大部分由上汽另一自有品牌榮威的車型平台發展而來,市場定位於直接與同尺寸合資品牌競爭。

視頻

MG 相關視頻

MG汽車近期推出HS新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