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2式金屬殼反坦克地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2式金屬殼反坦克地雷屬於爆炸物

爆炸物泛指能夠引起爆炸現象的物質。例如炸藥、雷管[1]黑火藥等。

炸藥是在一定的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才能發生爆炸,同時釋放熱量並形成高熱氣體的化合物或混合物。最早的炸藥——黑色火藥,是9世紀初或更早的時間,由中國的煉丹師們發明的[2]10世紀,中國古代首先將火藥用於軍事。後來火藥由蒙古人和阿拉伯人傳人歐洲。直至19世紀,黑色火藥一直是世界上唯一的爆炸材料。18世紀以後,化學作為一門科學有了迅速的發展[3],為炸藥原料的來源和合成及製備提供了條件,許多化學家致力於研製性能更好、威力更大的爆炸材料,使各種新型炸藥接連湧現。

介紹

名稱:72式金屬殼反坦克地雷

研製時間:70年代

技術數據

彈徑:279毫米

裝藥類型:TNT/黑索金(各50%)

全重:8千克

72式金屬殼反坦克地雷採用鋼片碟簧為壓發機構,以對抗履帶車輛為主,有多重耐爆設計,雷殼密封,故可埋設在1.2米水深之內。

現代炸藥之父

1833年10月21日,諾貝爾出生在瑞典首都斯德襲哥爾摩。在他父親的影響下,他從小酷愛化學,經常做炸藥試驗,興趣極濃,具有崇高的獻身於科學事業的理想和必勝的信心[4]

1847年,意大利的索布瑞羅製成了一種爆炸力極強的液體炸藥——硝化甘油。但是這種炸藥令人望而生畏,使用者稍不留神,就會被炸得粉身碎骨。然而年輕的諾貝爾卻走上了這條險象叢生的道路,立志制服硝化甘油。為了研製新型炸藥,他的弟弟被炸死,父親受了重傷,他本人也時時刻刻在和「死神」打交道。在危險面前,他沒有屈服、沒有退卻,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向這危險的科學堡壘進攻。他先用「溫熱法」降服了硝化甘油,使之批量生產,後來又研製了引爆硝化甘油的雷管,使炸藥投入實用。可是,這種炸藥經不起遠途運輸的顛簸,稍有不慎就會引起強烈爆炸,各國又紛紛下令禁止使用諾貝爾的新炸藥。諾貝爾沒有半途而廢,又經過幾年的努力,終於研製成功了一種運輸安全、性能可靠的黃色炸藥——硅藻土[5]炸藥,在現代炸藥史上掀開了嶄新的一頁。隨後,他又發明了「炸膠[6]」和「無煙火藥」,給方興未艾的炸藥工業增添了新的品種。 諾貝爾在化學領域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就,被譽為「炸藥大王」、「現代炸藥之父」。

視頻

72式金屬殼反坦克地雷 相關視頻

如何判斷身邊可能發生的爆炸物恐怖襲擊
槍支爆炸物,如何精準打擊?

參考文獻

  1. 雷管是什麼?,簡書,2018-07-19
  2. 長生不老之外丹:煉丹師煉出了這些制霸世界的發明,搜狐,2017-08-05
  3. 十八世紀化學發展史,豆丁網,2015-02-28
  4. 現代炸藥之父 研究炸藥差點把自己炸的粉身碎骨,中國歷史網,2019-08-07
  5. 硅藻土的成分,道客巴巴,2016-06-17
  6. 秦可睿-諾貝爾之研製炸膠,喜馬拉雅,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