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
圖片來自郭醫生叭叭造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1] [2] ,(英語:The Halal Guys),清真夥計,(也被稱作雞肉米飯)是美國紐約市53街和第6大道路口拐角一個很受歡迎的清真希臘旋轉烤肉快餐推車的攤名。

簡介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主要菜餚是雞肉希臘烤肉配米飯[3],同時也出售希臘烤肉卷餅。

在紐約街頭找快餐車打牙祭,搭配飲料及咖啡,價格約從5美元到15美元(約新台幣156元至469元),是很多上班族另類解決飢腸轆轆方法之一。

其中墨西哥捲清真希臘烤肉Gyro)快餐推車,大行其道。隨著受歡迎程度愈來愈高,過去10年間,曼哈頓不少原先熱狗攤販漸漸被取代,保守估計,部分紐約的路口,清真烤肉和熱狗推車數量比例達3比1。

尤以位於曼哈頓53街和第6大道路口拐角處,靠近希爾頓飯店對街的The Halal Guys清真希臘烤肉快餐推車最火紅。身著黃色服裝的工作人員,賣力炒動熱吱吱的菜餚,天天大排長龍,讓很多商家非常眼紅。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的營業時間比較特別,一般於晚上7:30開業,直到凌晨4:00才歇業。[3][4]

目前周五或周六晚上的排隊等待時間約為75分鐘。[5]推車的員工身穿黃色的T恤作為「制服」,上面寫着「我們與眾不同」。

發展歷史

1990年代的紐約市曼哈頓區中城,西53街和第6大道的交匯處的路邊,三個年輕人興致勃勃地支起了一個熱狗攤。然而現實很快讓他們意識到,這個城市已經有太多熱狗。這三個從埃及來到美國的新移民之前做過出租車司機和廚房幫工,這是他們第一次合夥創業。

他們便又觀察到城裡有很多同樣是穆斯林的出租車司機,他們經常為尋找就餐地點而發愁。於是,三位創始人決定轉變思路,將這家熱狗攤改造成專門賣米飯雞肉拼盤和烤肉三明治的餐車,名字也改成了「清真兄弟(Halal Guys)」。

如今,這個街邊小吃攤已經發展成一個廣受好評的快餐品牌,搭建有自己的網站(https://thehalalguys.com/)和线上点餐系统。

隨着紐約各個清真烤肉推車受到越來越多的歡迎,在近期的5到8年間,不少原先的熱狗攤販漸漸被之取代,如今在一些紐約的路口,清真烤肉推車和熱狗推車數量的比例高達3比1。[5]

同時在經營的產品大受歡迎之後,該店亦走上了擴張之路,在美國其他城市乃至加拿大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開設了多家分店[6]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的菜單相對簡單,最受歡迎的是Template:來源請求一盤的肉配米飯和Template:來源請求的卷餅。盤裡配米飯的肉類由顧客選擇,包括雞肉、羊肉或者雞肉羊肉各半,米飯之外配菜包括沙律生菜),口袋餅(Pita)和自選紅/白/烤肉調料汁。而卷餅是由口袋餅卷肉、沙律和調料汁。

白調料汁是這個推車的最大特色,同時也是攤主的秘密,顧客雖然不知道白調料汁的成份是什麼,但多因對其味道喜愛而要求額外多加調料。[3]

街對面的另一個推車是這個推車的姊妹車。與通常觀點不同,街對面的推車其實是由同一個業主經營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0點到次日凌晨4點,廚師在晚上7點交接班。在白天,這裡的沙拉中加有西紅柿,價錢也便宜1美元——卷餅3美元、肉配飯5美元。

隨着推車越來越受歡迎,顧客越來越多。2007年初排隊的顧客發生口角大打出手,推車主人不得已雇來了保鏢維持秩序。[5]

53街和第6大道快餐推車的攤主是埃及人,曾經經營過賣熱狗的推車,1992年轉而經營清真烤肉,並自稱是紐約第一個在街頭出售清真肉食的攤販。推車最初是針對深夜出租車司機(多為吃清真食品巴基斯坦埃及穆斯林)而設,隨之受到都市夜生活人群的推崇,更有人從鄰近的新澤西州專門前來光顧,顧客有時要排隊2小時之久。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

  1. 紐約快餐車台式美味也有賣,大紀元,2015-03-01
  2. 紐約擺攤合規指南,知乎
  3. 3.0 3.1 3.2 53rd & 6th | are you living the lifestyle? // 53rdand6th.com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8-04-30.
  4. Midtown Lunch » Ask Midtown Lunch: Best Chicken and Rice Cart. [2008-04-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6-14). 
  5. 5.0 5.1 5.2 Decline of the Dog - New York Times. [2008-04-2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6-15). 
  6. 加州樂誌:紐約攤販美食 THE HALAL GUYS 中東風味烤肉飯. 加州樂志. 2017-02-12 [2018-07-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