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明日帝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明日帝國
圖片來自yesasia

明日帝國》是一部1997年英國間諜片,同時也是「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的第18部,由皮爾斯·布魯斯南第二次出演英國秘密情報局間諜詹姆斯·邦德。影片由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執導,布魯斯·菲爾斯坦編劇,劇情主要講述詹姆斯·邦德試圖阻止一個傳媒大亨操縱世界局勢並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

本片是製片人艾伯特·布洛克里去世後的第一部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由邁克爾·G·威爾森和芭芭拉·布洛柯里擔任製片人,影片在結尾的字幕中向布洛克里致敬。取景地點包括法國泰國德國英國南海。《明日帝國》上映後所獲評價褒貶不一,但商業上較為成功,北美票房超越了前作《黃金眼》,還得到了一座金球獎提名[1]

電影與詹姆斯·卡梅倫的《泰坦尼克號》於同日上映,截止2013年8月,本片仍然是唯一一部上映時未登上票房榜冠軍位置的「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2]

劇情

英國秘密情報局派007號特工詹姆斯·邦德前往俄羅斯邊境的恐怖分子軍火市場進行調查。通過電視,秘密情報局和英國軍方認出了幾個通緝犯,其中包括美國的「技術恐怖分子」亨利·古普塔,此人正在購買美國軍方研製的一種全球定位系統編碼器。雖然秘密情報局主管,邦德的頂頭上司堅持先讓007完成偵察任務,但英國海軍上將羅巴克還是下令向軍火市場發射了導彈。這時邦德發現一架L-39信天翁上安裝有兩枚核魚雷,而導彈已經飛出召回控制距離,一旦擊中目標,兩顆核彈也將被引爆,007最後劫持了L39信天翁飛離軍火市場,導彈隨後擊中了目標,一片混亂中,古普塔帶着編碼器逃脫。

媒體大亨艾略特·卡弗旗下擁有整個卡弗傳媒網絡集團,他計劃利用編碼器挑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英國之間的戰爭,這樣不但能發一筆新聞財,還有望在中國共產黨高層引發政治地震,讓一個更支持卡弗獲得中國大陸獨家播映權的新政府上台。卡弗先是干擾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德文郡號」的全球定位系統信號,令其以為自己還在公海,但實際上已經進入南海水域;然後他派出由斯坦伯指揮的隱身艦使用海鑽將護衛艦擊沉,再從護衛艦上竊取一枚導彈,用來擊落其中一架前來斟查的中國空軍殲7戰鬥機,之後再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武器殺死所有德文郡號的倖存者。最後,他的傳媒集團開始大量發布「皇家海軍被謀殺」的新聞,憤怒的羅巴克開始部署英國艦隊前往南海打撈沉船,並有可能採取報復行動,秘密情報局只有48小時來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

卡弗的傳媒集團幾乎是在事情發生後第一時間就予以了報道,這引起了和邦德的懷疑,後者前去調查,秘密情報局還發現護衛艦沉沒時,卡弗傳媒集團的其中一顆通訊衛星發出了一些偽裝信號。邦德先是到達漢堡,發現卡弗的嬌妻帕里斯正是自己的舊情人,兩人舊情復燃,激情過後,邦德獲得了有助自己進入卡弗報社總部的情報,並在認識了由中國大陸政府派來調查沉船事件的林慧上校同時成功竊取了全球定位系統編碼器。憤怒的卡弗下令處決帕里斯和邦德,帕里斯被殺手所殺,但邦德成功殺死了對方並逃脫。之後他潛入南海調查沉船殘骸,發現其中一枚導彈不知所蹤。之後邦德和林慧被斯坦伯所擒,但兩人在胡志明市通過合作成功逃脫。

兩人分別聯絡英國皇家海軍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報告卡弗的陰謀,之後又在下龍灣發現卡弗的隱身艦,兩人潛入該艦,試圖阻止卡弗向北京發射盜取的巡航導彈。兩人進入隱身艦後,林慧破壞了發動機,但被卡弗的手下所擒,而邦德則抓到了古普塔作為人質,但卡弗毫不猶豫地殺死了古普塔,稱他已經活得夠久了。邦德引爆了之前安放的炸藥,破壞了隱身艦的隱形功能,皇家海軍的雷達上馬上發現了目標。邦德成功阻止了導彈發射,並用卡弗自己的海鑽殺死了他,正當他準備摧毀彈頭時,斯坦伯趕到,兩人開始肉搏。最後邦德將對方困在導彈發射架上,並潛入水下救出被鎖鏈所困、差點淹死的林慧,導彈爆炸了,卡弗的船和斯坦伯全部沉入了水中。邦德與林慧在水中接吻,讓前來搜尋倖存者的皇家海軍艦隻一圈又一圈地打轉喊話。

參考文獻

  1. James Bond Vs. Himself. Box Office Mojo. [2013-09-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4-25). 
  2. Weekend Box Office Results for December 19–21, 1997. Box Office Mojo. [2013-09-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