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影製作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制片人)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斯卡金像獎與電影製作人/勞力士原圖鏈接來自 北京晚報 的圖片

電影製作人(英語:Film producer,日語:映畫プロデューサー),又稱電影製片人,是管理整部電影、電視電影或電視連續劇拍片的專案管理工作。有認為中文中使用的監製一詞起於香港電影業。

工作性質好比商人一樣,包括:資金籌措、尋找或購買電影劇本、尋找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尋找合作廠商,聘僱、任用與人事調度,控制預算、監督和控管拍攝日程進度等,讓電影能在合理的時間與成本下完成。在拍片過程中,製片人的一舉一動都容易影響到整部影片的品質,是不可或缺的職位[1]

在商業電影發達的地區,許多經驗老到的成功製片人可以要求拍攝何種走向及風格的電影,甚至乎凌駕導演成為電影內容的主導者,成為電影製作過程中權力最大的人,佼佼者包括向華勝向華強、謝利·畢咸瑪、祖·舒路華和佐治·盧卡斯等。

不過,現在華人演員或導演有很多都身兼製片人,開始廣泛獨立起來,佼佼者導演包括徐克陳可辛、杜琪峯、王家衛和王晶等。演員包括周星馳劉德華、洪金寶、李修賢等。

主要職責

製片人是一部影片的靈魂,是整個影視劇作品中製片生產製作人!負責前期、中期、後期,可以說是整個劇組團隊的小管家。

1、要有專業的職業技能,對整個行業有所了解,知道製片人的定義、製片人的范籌、如何做一名優秀的製片人。知道整個製片流程和注意事項。

2、清楚整個製片流程[2],從前期策劃上的劇本構思、團隊人物、成本核算、執行拍攝、後期製作、宣傳推廣過程中,都需要製片人進行組織執行,要清楚明白自己在每個流程中的重要性。慢慢熟悉整個操作流程。

3、建立自己的關係渠道網,能夠及時的組建團隊、及時的拍攝執行和後期製作以及宣傳推廣。及時完成投資人所定任務和目標。

視頻

電影製作人 相關視頻

電影 製作 過程
金牌製片人黃瀾,帶你走進劇本之外、屬於她自己的家庭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