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克邁:超能壞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克邁:超能壞蛋
圖片來自appledaily

麥克邁:超能壞蛋》,2010年超級反派喜劇動畫片,由夢工廠動畫工作室製作,派拉蒙影業出品發行。

本片推出了數位3DIMAX 3D和2D版本,北美地區於2010年11月5日首映,台灣於11月26-28日三天推出口碑場,並於12月3日上映。

英文配音陣容有威爾·法洛布萊德·彼特喬納·希爾蒂娜·費[1];而台灣版則由黃國倫王怡仁以及彭于晏等人配音。[2]本片為《馬達加斯加》系列動畫導演湯姆·麥格拉斯(Tom McGrath)所執導。

情節

麥克邁(Megamind)是個擁有超級智能的外星人,家鄉被黑洞摧毀,雙親將他送往地球。然而,來自其他星球的另一嬰兒,和他同時落入超級城市(Metro City),卻有不同的命運,他降落在一富豪家庭,往後成為眾所皆知的超級英雄城市超人(Metro Man);而麥克邁卻落在城市監獄,由一群囚犯撫養長大。兩人註定為死對頭,並走向不同的道路。

一日,城市超人博物館啟用典禮,麥克邁逃獄並慣例綁走記者羅珊(Roxanne),設計陷阱企圖打敗城市超人,卻意外成功了,城市超人被燒成白骨。麥克邁成功占領超級城市後,卻因城市沒有英雄而感到乏味,意識到壞蛋要有好人存在才有意義。同時,羅珊也為城市超人殞落而感到難過,陰錯陽差下,麥克邁化身為博物館管理員柏納(Bernard)和羅珊擦出火花。

為創造新的英雄,麥克邁取自城市超人的DNA,卻意外注射到愛慕羅珊的跟班攝影師哈爾(Hal)。麥克邁假裝是哈爾的外星父親,開始訓練哈爾成為一名真正的超級英雄,並取名為「泰特」(Tighten)。麥克邁化身成柏納,不斷地與羅珊出遊約會,內心逐漸改變不想再當壞人,而和助手迷你翁發生爭執決裂。

當天約會,羅珊知道柏納其實就是麥克邁,憤而離去。隔日,麥克邁決心作個完全的壞蛋,相約與英雄泰特決勝負卻無到場,而泰特擁有超能力後,羅珊仍然不愛他,又瞧見羅珊與柏納約會,絕望之於決定不作英雄而要與麥克邁一起使壞。麥克邁眼見計畫搞砸而將他是柏納,也是他的外星爸爸的實情表白,泰特因而激怒,將麥克邁打趴,欲把整座城市摧毀殆盡。

無力阻止的情況下,羅珊和麥克邁找到城市超人的秘密基地,發現超人是假死。本身是想要作個音樂超人的城市超人因厭倦日復一日的作英雄的生活,藉此意外引退,不再復出。麥克邁自此回到監獄,直到羅珊被泰特綁在最高樓,迷你翁化身為看守員放出麥克邁,一同前去援救羅珊。一場城市決鬥於是開始,決鬥中,麥克邁被尖塔砸中,泰特向羅珊攻擊。危急之下,城市超人現身搶救逼走泰特。

羅珊趕到奄奄一息的麥克邁旁,才發現是迷你翁化身的,剛剛那個城市超人才是真正的麥克邁。最後,麥克邁成功將泰特超能力取走,使他還原成為普通人,解除危機;而壞蛋麥克邁成為超級城市新一代的超級英雄,想作正常人的城市超人也暗中給予祝福。在電影結束前,已經回到邪惡巢穴(Evil lair)的迷你翁準備洗衣服時,打開洗衣機蓋後發現,柏納從洗衣機裡蹦了出來,原來真正的柏納遺忘在口袋裡。

評價

獲得大部分的正面評價,影評網站爛番茄144則簡易評價中,獲得71%的正面好評,10分得到平均6.7分。而在專業著名影評的「Top Critics」31則評價內,同樣獲得71%的正面評價總結評價「將早期動畫的成就照本宣科,且並沒有如預期的有趣,不過頂尖的配音演員和強烈的聲光效果,使麥克邁不失為一個娛樂佳片,轉移它本質上的平淡。」另一評論網站Metacritic上取自各著名主流影評,基於32篇影評,滿分100分中平均分數得到64分,正面的評價。

芝加哥太陽報》的知名影評羅傑·艾伯特給了這部電影滿分4顆星中的3顆,並表示「該片的概念令人為之一亮且有趣,即使感覺像是從近期的動畫里程碑裡零零碎碎回收拼湊而成。」[3] 來自《紐約時報》的影評家史帝芬·霍登(Stephen Holden)正面地寫道「充滿視效的《麥克邁》,表現上是完美流暢且得體的提升3D電影。」

娛樂周刊》的影評歐文·葛雷博曼(Owen Gleiberman)給了這部電影B+的分數,表示:「過於笨拙且超現實地處理大多的情感衝擊,但基本上為之一亮,運用3D畫面帶給本片光彩,瘋狂的小發明及科幻的思維。」

滾石》雜誌的彼得·崔佛斯(Peter Travers)寫道「真是個缺乏原創無言的3D動畫製造屋,像是結合《超人特攻隊》和《神偷奶爸》的私生子,而視覺和聲演彌補了此缺陷。」《洛杉磯時報》的貝西·莎基(Betsy Sharkey)給予本片混合的評價,並寫「麥克邁在片中努力尋找他的定位,同樣地這部電影也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