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星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星人英語: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簡稱ET),舊稱宇宙人,是人類地球以外的智慧生命的統稱。從古至今,人類對其他行星是否存在外星人,以及外星人及其文明是什麼樣的,一直存在猜測、想像、研究與探索。一些人將地球上難以用科學解釋的文明產物或不明飛行物,都歸責於外星人及其影響。但現今地表文明因為集體意識頻率的關係還無法實際探查是否有外星人,甚至是外星生命的存在。

有些學術單位(其中較著名的包括哈佛大學、帕特里克萊加州大學和非營利組織SETI協會等)參與了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1]。這些組織致力於用無線電望遠鏡等先進設備接收從宇宙中傳來的電磁波,從中分析有規律的信號,希望藉此發現外星文明。

研究

從古至今,人類對其他行星是否存在外星人,以及外星人及其文明是什麼樣的,一直存在猜測、想像、研究與探索。在各國史書中都有不少關於奇異人類的記載,現代人認為這是疑似外星人出沒的記錄。例如有人認為宋朝蘇東坡的《游金山寺》「江心似有炬火明,飛焰照山棲驚。悵然歸臥心莫識,非鬼非人竟何物?」即在描述UFO;清朝子不語》中也有外星人和UFO的相關描述。近代麥田圈等現象也有說法認為與外星人有關。

現代社會對外星人和UFO的目擊報告更為不罕見。美國FBI於2011年4月所公開的解密手稿當中,關於羅斯威爾飛碟墜毀事件[2]的紀錄等一批解密檔案,常被當作目前可能外星人存在的證據。

據美國哈佛大學首席天體物理學家霍華德·艾倫·史密斯博士的說法,人類很可能是整個宇宙中唯一的「人」[3]。他也認為人類發現「外星人」的幾率很小。即使發現有外星人的存在,也幾乎不大可能和他們發生任何接觸。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說:「外星人從沒有在地球現身過。在過去50年的搜尋中,天文學家並沒有發現任何外星人的線索」。也有一些專家認為幽浮是已人為地被包裝成新時代的迷信對象,很多人在不同的程度上和外星人有過接觸,其實都是心理作用。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曾幾度表示,在宇宙里外星人是肯定存在的,但如果外星人造訪地球,那麼其結果就會和當年哥倫布到達美洲大陸差不多。然而這是權威人士的一己之見,並非學界共識。

視頻

外星人 相關視頻

美國驚現外星人!全程實拍,科學家爆出不為人知的秘密!
楊利偉在太空聽見「外星人的敲門聲」是真是假?看完直冒冷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