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偷奶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是由克里斯·雷納德皮埃爾·柯芬執導,史蒂夫·卡瑞爾傑森·席格爾等配音的動畫片。該片於2010年7月9日在美國上映。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一直以來,自詡為全世界最讓人膽戰心驚的超級混蛋的格魯(史蒂夫·卡瑞爾配音),始終覺得沒有人可以阻擋他充滿着邪惡趣味的前進腳步,可是當他與3個小女孩的生命有所交集之後,他很快就意識到,自己即將面對的是有史以來最艱難的挑戰。 在一個被白色的尖樁籬笆和茂盛的玫瑰花叢所包圍的看似快樂祥和的郊外社區里,坐落着一座全黑色的大房子,周圍則是死氣沉沉且略顯呆板的綠色草坪……周遭鄰居所不知道的是,在這座房子的下面,有一個非常隱蔽的巨大的藏匿之處,裡面竟然駐紮着一支用心極度險惡的小矮人軍隊,而他們的頭頭格魯則正在計劃整個人類歷史上最瘋狂的搶劫案——沒錯,他打算偷走月亮。 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格魯天生似乎就只對做一些不道德的壞事感興趣,簡直是越墮落越快樂……除此之外,他背後還有一個可怕的軍械庫的支持和武裝,最擅長的就是發射縮小光線和冷凍光線。格魯已經做好了最先進的戰鬥準備,無論是地面還是空中作業,他都有辦法應付——他已經想好了,他會毫不猶豫地清除掉任何擋在自己前進路線上的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3個來自於孤兒院的小女孩,並與她們共同結成的強大意志力發生了激烈的碰撞。顯然,她們從他的身上找到了一些別人還沒有察覺到的特質,也許那就是傳說中的「父愛」?*[2]

角色介紹

格魯(Gru)(配音:史蒂夫·卡瑞爾

格魯是一個大壞蛋。由於開始了「盜月計劃」,可是他想要的縮小射線又被維克托搶走,並且發現三個小女孩可以以賣餅乾為由進出維克托的城堡,就去孤兒院收養了她們,並利用她們偷走了縮小射線。不過在這期間,格魯和小女孩們之間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便沒有趕走他們,並開始與維克托展開了一次爭奪月球之戰。

艾格尼絲(配音:艾爾希·費舍爾

艾格尼絲是三位孤兒中最小的,在孤兒院中與兩位姐姐相依為命,非常喜歡獨角獸,睡前喜歡聽格魯講故事,不然難以入睡。她特別愛吃糖果,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伊迪絲(Edith)(配音:達娜·蓋伊

伊迪絲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具有「女漢子」潛質,好奇心強。她經常闖禍,不滿孤兒院的院長,但是遇到絕境也不會灰心,是一個有活力的女孩。

瑪戈(Margo)(配音:米蘭達·卡斯格拉夫

瑪戈是三個孤兒女孩中的大姐姐,比兩位妹妹成熟,是比較有智慧的小大人,她有時會分辨格魯所做事物的對錯。

小黃人(Minions)(配音:皮艾爾·柯芬克里斯·雷納德傑梅·克萊門特

小黃人,是格魯的黃色小兵軍團,它是由格魯和納法里奧博士用變種DNA、脂肪酸和香蕉泥組成的膠囊狀生物,穿着藍色背帶裝,口齒不清,語言為混雜語。他們幫助格魯盜取月球,同時也是三位女孩的朋友,非常喜歡艾格尼絲,思想怪異,行為古怪,心地善良。因為是由香蕉泥組成的,所以小黃人酷愛香蕉。

納法里奧博士(配音:拉塞爾·布蘭德

納法里奧博士是格魯的搭檔,是一位科學家,在格魯眼裡也可以是半個家人了,為人有點邪惡,也抱着讓格魯成為全球大盜賊的夢想,擁有極高的智慧,不過偶爾也會糊塗。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68屆金球獎 (2011)

  • 電影類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第38屆動畫安妮獎 (2011)

  •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 最佳導演(提名) 克里斯·雷納德 / 皮埃爾·柯芬
  • 最佳配音(提名) 史蒂夫·卡瑞爾
  • 最佳配樂(提名) 法瑞爾·威廉姆斯 / 西托·佩雷拉
  •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亞羅·切尼
  • 最佳角色設計(提名) Carter Goodrich

第9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0)

  • 最佳動畫片(提名)

第15屆聖地亞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0)

  • 最佳動畫片(提名)

第2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0)

  • 最佳動畫片(提名)

第12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 (2010)

  • 最佳暑期電影(提名)*[3]

參考資料

  1.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 (2010). 豆瓣. [25 五月 2020] (中文). 
  2. 神偷奶爸 (2010). 1905電影網. [25 五月 2020] (中文). 
  3.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 獲獎情況. 豆瓣. [25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