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兆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兆輝
原圖鏈接

麥兆輝Alan Mak Siu-Fai,1965年),香港電影導演編劇,亦間中擔任演員,曾與導演劉偉強、編劇莊文強共同製作《無間道》系列,大受歡迎。

麥兆輝導演風格,擅長營造獨特風格及角色。其代表作包括《追兇20年》及《愛與誠》。他也積極嘗試不同挑戰,如擔任劉偉強導演、劉德華主演的《愛君如夢》監製。麥兆輝1990年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員系畢業,1991年開始為一些小成本的電影擔任副導演,多年前在沒有人邀請他開拍、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開拍的情況下,寫好了《無間道》的劇本,但多次嘗試都沒人願意拍,不過好在寰亞慧眼識珠,最終成就了香港電影史上的經典三三部曲。麥兆輝也躋身一線導演行列。[1]

參考資料

  1. 麥兆輝 Alan Mak. 時光網  .   [2019-02-2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