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倩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倩怡Cindy Au,1979年12月16日),生於香港,籍貫廣東順德,前華星唱片香港女歌手,前無綫電視女藝人。其夫為香港男演員郭晉安。1997年主唱兒歌——日本動畫櫻桃小丸子》的香港版片尾曲《問題天天都多》[1],大受歡迎,奪得《1997年度兒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兒歌金曲」兼「至NET兒歌大獎」,以及「最受歡迎兒歌女歌手」。

演藝生涯

歐倩怡就讀於香港培正中學,1996年中五畢業後參加無綫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新秀歌唱大賽,獲得自我潛能表現獎,於歌唱比賽後立即得到華星唱片簽約成為旗下歌手。1997年主唱兒歌──卡通片櫻桃小丸子的片尾曲《問題天天都多》,大受歡迎,奪得十大兒歌金曲兼至NET兒歌大獎,以及最受歡迎兒歌女歌手。1998年成史上唯一一位於同一年度奪2首十大兒歌金曲,2000年推出個人大碟,但因所屬的華星唱片結業而沒有再推出大碟<。巧合的是,《問題天天都多》其中一句歌詞「問題天天都多 BILI BALA BILI BALA」也成爲其丈夫郭晉安於《老表,你好嘢!》中的金句。

其丈夫是無綫藝員郭晉安,二人在1999年因替TVB拍攝旅遊特輯而認識,此後相戀7年,於2006年7月22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婚禮[2][3],於2008年3月23日晚上誕下一子郭令山[4]。於2011年6月29日,歐倩怡再為郭晉安誕下一名女兒,取名郭以雅

自從歐倩怡結婚產子之後,已經開始淡出娛樂圈,近年也沒有再拍攝任何電視節目、電影或廣告,只在2015年曾客串《五個小孩的校長》。

2017年,久未出現於電視、電影的歐倩怡,為何基佑主持的ViuTV新節目《超級奶爸》任嘉賓。歐倩怡講起湊仔經便自認是囉唆媽媽,一番說話會向子女重複講兩三次,經常被老公郭晉安嫌她長氣。至於被問到會否再拍劇,她表示有問過丈夫,他說只要大家不是拍同一部劇就行了[5]

演出作品

電視劇(無綫電視

相關影片

【獨家專訪】歐倩怡復出工作 不想跟社會脫節
歐倩怡 - 為誰哭泣
【情人節特輯】之人妻們的控訴|蔡少芬、朱茵、歐倩怡,原子鏸齊齊大爆老公缺點
郭晉安 歐倩怡 樂園家庭樂【Sunday Family】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