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冠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冠希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資訊定製
男藝人
本名 陳興華
英文名 Edison Hing Wah Chen
暱稱 EDC
國籍 中國香港
永久居留權 中國香港
民族 華人
籍貫 上海
出生 (1980-10-07) 1980年10月7日(43歲)
加拿大 溫哥華
教育程度 R.C. Palmer Secondary School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配偶 秦舒培
兒女 長女:Alaia Chen
(2017-03-04) 2017年3月4日(7歲)

陳冠希Edison Chen Koon-hei1980年10月7日),是一位香港歌手、男演員,在於2000年出道成為歌手。也是一家多媒體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簡稱CMD)的行政總裁,這家公司是由陳冠希和東亞娛樂老闆林建岳合資創立的,陳冠希還開設了潮牌時裝店Juice。

家庭背景

陳冠希的父親陳澤民,是香港商人,在商界跟演藝圈都有很好的人脈,由於在他的父親的庇蔭之下,陳冠希很小的時候,很多大牌的香港藝人他都見過面,奠定了日後他在香港演藝界發展的基礎關係。

陳冠希在加拿大溫哥華出生,10歲之前的兒童時期居住在加拿大、香港和美國。10歲時就讀香港國際學校,跟謝霆鋒是同學關係,18歲再返回溫哥華,1999年回到香港拍攝黎明信用卡廣告片才被發掘進入演藝圈,20歲開始成為歌手、演員,發行過多張專輯,曾經參演過《無間道》、《頭文字D》等電影。2008年初,因與多名女明星的自拍艷照被曝光,成為轟動一時的「豔照門」事件[1] ,並在當時宣布無限期退出香港娛樂圈,後來前往美國洛杉磯定居,接著轉向好萊塢發展。

時裝生意


CLOT品牌在香港的JUICE潮店
原圖鏈結 圖片來源deadstock

2003年,陳冠希創立CLOT COMPANY LIMITED (即凝結集團)和自己的服裝品牌CLOT,並親自參與服裝的設計、用料等各個方面。陳冠希所主理的CLOT是一個專為年輕人提供創新意念、強調個人獨立思想及樹立個人風格的年青創意單位。CLOT現在亦已成為中國第一潮牌,華語世界街頭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全球街頭文化網路中重要的一環,CLOT是一個LIFESTYLE的公司,創作CLOT品牌服裝、策劃PARTY、幫助一些公司例如NIKE、PEPSI等做consultant,更包括製作CLOT自己的音樂,而他的店鋪JUICE也成為香港遊客的一旅遊勝地,CLOT也經常會與一些其他大品牌生產合作產品,像LEⅥ'S,NIKE,PEPSI等品牌。

2019年初,COLT品牌在台灣設計抄襲圖案的事件,位於高雄的「Luke Tattoo Studio」刺青師傅彫犬,PO文表示,「請尊重原創,此兩款在JUICE-Taipei所發售CLOT兩款T恤圖案,實為路克一門彫犬Horiinu Kuan的畫作,在未經告知即同意下,擅自盜用畫作印製成衣及販售[2]

事後,CLOT隨即在臉書發道歉函,聲明這款T恤的製作初衷,是為了鼓勵粉絲積極創作,因為他們去年初收到粉絲給他們的這個刺青圖案,深得他們欣賞,於是決定印製,遺憾的是,他們並沒有仔細審查作品來源的真實性,因此在知道原來是該粉絲抄襲之後,已即時下架相關商品並集中銷毀,同時中止與該粉絲的合作,並將追訴對方法律責任,且為此向被抄襲者致歉,承諾以後會更加謹慎,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演藝生涯

Hip-hop歌手


歌手時代的陳冠希
原圖鏈結 圖片來源kkbox

雖然不少樂隊如LMF多年前已經在香港推廣嘻哈(Hip-hop)音樂文化,但亦未能興起。於2004年,陳冠希與前 LMF成員MC yan、陳奐仁等合作,推出大碟《Please Steal This Album (192)》,代表作有《香港地》。

2005年他推出另一hip hop大碟《HAZY》,專輯內多首歌曲表達他對社會文化的看法。

電影演出

陳冠希憑香港電影《特警新人類II》令香港人認識。其後獲劉偉強賞識,飾演《無間道》中少年劉健明一角而嶄露頭角。在香港電影《無間道II》、 《頭文字D》 、《江湖》、《狗咬狗》中擔任主角。

視頻

陳冠希 Edison Chen - 不可能 官方完整版M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