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戲王之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戲王之王》是由鄭偉文執導,方剛故事策劃,任達華呂頌賢江華伍詠薇等主演的商戰、劇情類電視劇集,該劇共四十一集,於1994年首播。

該劇以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香港電影圈為背景,講述水銀燈下醉生夢死、爭名奪利,爾虞我詐、明爭暗鬥的故事[1]

劇情簡介

一九六七年,香港爆發電暴動,人心惶惶,然而,社會的某個角落裡,依然歌舞昇平,衣香鬢影,影壇盛事亞影展正假座利舞台隆重舉行,形成絕不相稱的強烈對比。影業巨子雷百川主持雷氏,跟蒲正康、蒲正原昆仲的蒲氏在影壇上互爭長短。雷氏旗下有天王巨星秦峰,生性放蕩不羈,為川不滿;泛亞影帝榮譽已屬浪中之物,竟在頒獎之夜無蹤無影,川為挫銳氣,臨時將影帝獎銜加諸旗下反派演員喬剛身上,全場譁然。其實峰與剛本來情同手足,卻因彼此際遇懸殊,為剛嫉妒,剛受盡委屈,終於悟出權利的真諦,把心一橫,將幕前演技搬到幕後去演,不惜任何手段剷除異已,利用身邊紅顏知已楚君、胞妹喬茵及川獨女雷昭儀,逐漸晉升權力高峰,更全力捧紅新人宋子祈及蒲俊,權亢身邊棋子,致力建成電影王國,誓也戲王雷百川一決高下,力爭戲王之王寶座,到底鹿死誰手,請留意戲王之王全劇四十集峰迴路轉,盪氣迴腸之劇集自有分曉 。

幕後製作

亞視傾盡全台精英,為觀眾泡製戲劇鉅獻《戲王之王》。故事講述六十至八十年代電影圈的醉生夢死,明爭暗鬥面貌。本劇為求更添 新鮮及真實的畫面,不惜斥資百萬建豪華靚景及遠赴馬來西亞取景。影視紅星任達華與多位演技派藝員大斗演技。《戲王之王》定能再度掀起熱朝。《戲王之王》是TVB金牌監製戚其義在過檔亞視其間拍攝的知名度最高的劇集[2],也是這位港劇航母《創世紀》掌舵人在亞視拍攝的唯一一部商戰劇。

視頻

戲王之王 相關視頻

94年懷舊電視劇-戲王之王,主題曲經典,也是江華最帥的一部劇
1994年亞視巔峰經典劇集 《戲王之王》,看完真的是感嘆人生無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