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雲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雲長》是由麥兆輝、莊文強共同執導,甄子丹、孫儷、姜文等演員主演的電影,主要講述了在曹操大敗劉備之後,二弟關雲長為保護嫂嫂安危,被迫降曹,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故事。該片於2011年4月26日在中國內地公映,總票房1.6億[1]

電影劇情

東漢末年亂世中,劉備的兩位夫人、以及一位未過門的小妾綺蘭(孫儷飾)受困曹營,關雲長(甄子丹飾)為存忠義投降曹操(姜文飾),但始終不能原諒曹操操控漢室的狼子野心,希望能夠重回劉備身邊。曹操傾慕關羽之將才以及仁者之心,試圖用天下蒼生之利益說服後者。適逢袁紹起兵伐曹,關雲長於陣斬殺顏良,獲封漢壽亭侯,並與張遼(邵兵飾)結下同袍之誼。曹操將兩位劉夫人遣返後,在關雲長酒中加入春藥,欲使其與綺蘭發生不義關係——關雲長昔日對同鄉綺蘭暗懷情意,甚至曾經不惜為她殺死官兵,這段感情終究被叔嫂之禮阻斷,清醒過來的關雲長攜綺蘭投奔劉備,沿路衝破重重關卡,留下「過五關斬六將」[2]的千古傳奇。

關羽連斃曹操大將,可是,威武的背後,飽受感情折磨!與此同時,曹營里的眾將因曹操對關羽一再容讓,軍心動搖。曹操為穩定軍心,而親自出征,誓要將關羽擒拿。幾經艱苦,終於來到黃河渡口,平靜河邊已布下曹軍親兵的十面埋伏。生死關頭,死敵曹操竟一再以禮相待;忠義如關羽亦不禁動搖。身旁的綺蘭苦苦相諫,關雲長必須在『情』、『義』之間作出抉擇。

曹操以諸侯之禮將關羽首級安葬洛陽,以圖挑起吳蜀之爭。東吳孫權也以諸侯之禮安葬關羽身軀安建廟宇,以圖平息風波。最終蜀吳之盟破裂,劉備揮軍東吳,起兵前大祭關羽,並建關羽祠於玉泉山。

視頻

關雲長 相關視頻

《關雲長》里甄子丹遇到了強悍的對手很霸氣


甄子丹版《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最後一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