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照片來自TravelKing旅遊王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全長約7.2公里,附近有許多景點可以欣賞,如知名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綿延一公里的綠色隧道舒適涼爽,蔭涼的樹蔭配上蟲鳴鳥叫,讓人心曠神怡,若是跟隨著當地腳踏車店的導遊踏尋這裡,導遊會讓遊客在這裡的車道上躺下,感受鹿野最舒服的環境,跟其他的自行車道的體驗非常不一樣!

由於早期龍田村是個移民村,所以可以看到一些日式傳統建築,純正的日本味是每個遊客拍不停的著名景點,另外還有證嚴法師的駐息地-崑慈寺,行經茶葉改良場時,也可看到難得的採茶景色,都是很有特色的在地景點。

龍田另有「蝴蝶的故鄉」之稱,低頭可看到地上有蝴蝶的標誌,抬頭看路標也有蝴蝶的模樣,如果季節來對的話,或許還可以看到蝴蝶翩翩飛舞。路途上所到之處都美得像幅畫,令人流連忘返。

若想再騎遠一點,可以騎上具有挑戰性的鹿野高台,或是也可以騎去鹿鳴吊橋那一帶,那裡可是泡溫泉的好地方。來到龍田真的可以待久一些,因為四周的景色真的會讓您沉醉其中。[1]

簡介

台東縣鹿野鄉地區周圍環境清幽,現在這裡居住不足千人,但是在日據時期,鹿野這裡卻有超過三千名日本移民,是當時最大的移民村。村內棋盤式的道路,濃密的綠林成蔭,讓龍田即使在夏日也依然清涼舒適。

雖然極具特色的日式房屋逐漸凋零,但經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規劃,遊客可經由騎乘自行車來遊覽尚存的老屋、老樹與國民學校,對這充滿日式生活環境的地區有了大致的瞭解。

除此之外,農村體驗也是此一路線的特殊亮點。鹿野現在大部分是釋迦與鳳梨田,也有少部份用作荖葉栽種,遊客可以瞭解原來 臺灣有14 個鳳梨品種,以及如何挑選鳳梨與釋迦的秘訣。而在路途中若您來到布農部落,還有機會看到從前布農族人使用的土砲。

自行車道的末端是一片青綠草原的飛行散降落場,在幽密的綠色隧道中,聽著車輛從身旁呼嘯的聲音,看著顛倒之後如湖泊般的 天空,如同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用另一種方式看人生。鹿野龍田自行車道的單車體驗,不只是騎行在自行車道上的旅程,更多了一 份心靈上的感動。[2]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環鎮景點包括:龍田公園、龍田國小、茶園 - 觀景台、 鹿野觀光茶園、布農部落、紅葉少棒紀念館、延平鄉公所、延平公園、鹿野橋、崑祠堂等。[3]

美麗的花東縱谷,在中央山脈海岸山脈的包圍下,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踏上花東縱谷的土地,空氣中充滿大地的芳香,其中,伯朗大道大坡池武陵綠色隧道、鹿野高台、關山鎮等更是旅客來到臺東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4]

花東縱谷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有秀姑巒溪、花蓮溪以及卑南溪貫穿,沿途山河景觀壯闊,又有成片稻田、油菜花海,自然景觀優美,地形平坦,從瑞穗鄉玉里鎮富里鄉、關山鎮、池上鄉及鹿野鄉等鄉鎮,共有包括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光復自行車道、瑞穗自行車道、玉富自行車道、羅山自行車道、池上環鄉自行車道、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鹿野龍田自行車道,以及武陵綠色隧道自行車道等9條自行車道。[5]

視頻

【台東.鹿野.龍田.阿度的店:傳奇ㄉ自行車生態導覽解說】

【縱谷騎跡 花東農情體驗】

【台灣花蓮-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