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 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 雪
出生 1983年1月11日
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
國籍 中國
別名 「雪雪、雪小寧、雪大、雪姐」
職業 歌手,演員,影視製作人
知名作品 《飄雪》

韓 雪,1983年1月11日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中國女演員、歌手、影視製作人。

人物介紹

韓雪(Cecilia)(1983年1月11日-),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中國女演員、歌手、影視製作人。1983年,韓雪出生於江蘇省蘇州市,6歲加入蘇州市兒童合唱團,開始接受藝術教育,為以後的歌唱事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期間曾獲得過江蘇省十佳歌手的稱號。[1]

離開合唱團後,韓雪參加了省內和全國的各級歌唱比賽,並拿到許多獎項。2000年,參加香港嘉禾影視公司主辦的「世紀之星」全國影視新人選拔大賽獲得金獎,這為她開啟了一扇通往演藝圈的成功之門。2003年,發行EP《頭號新勢力》獲得「2003年走勢最看好的影視歌全能新人」 。2004年,韓雪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飄雪》,取得不俗成績,被譽為中國「新玉女掌門人」。2007年,韓雪以歌手的身份首度登上春晚舞台,獨唱了一首《竹林風》。2008年,在國家體育場出席了奧運會閉幕式,與王力宏RAIN陳慧琳等歌手同台演唱《北京北京我愛北京》。 春晚韓雪改演小品《街頭衛士》,一舉拿下「最喜愛的春晚節目」語言類節目三等獎。2010年,韓雪出演了央視春晚的第一個語言類節目《不能讓他走》並榮獲相聲劇二等獎。2013年6月,製作並主演電視劇《淑女之家》,11月推出了韓雪個人時尚APP「雪藏」。2015年,參演電視劇《聊齋新編》、《巨浪》;同年,參與錄製真人秀節目《跟着貝爾去冒險》。2017年12月31日,參加東方衛視跨年晚會。2018年1月9日,韓雪入職新浪科技,擔任「首席科技體驗官」。2018年9月29日,參加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12月8日,獲得《我就是演員》總冠軍。

演藝經歷

2000年,正讀高三的韓雪參加香港嘉禾影視公司主辦的「世紀之星」影視歌新人大賽,並獲得了該項大賽的全國金獎;隨後被導演馬楚成看中,與郭富城、張栢芝合作出演愛情喜劇電影《浪漫櫻花》,扮演健身舞蹈中心的舞蹈老師可可,該片於2001年7月26日上映;同年,韓雪以文化考試第一名的成績被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錄取。

2003年,發行單曲《想起》收錄於音樂合輯《頭號新勢力》中;11月,主演的愛情悲劇《憤怒的蝴蝶》首播,韓雪在劇中扮演大島紀子,並配唱該劇的主題曲《想起》;12月,在古裝武俠劇《飛刀又見飛刀》中扮演冷小星。[2]

2004年,主演古裝傳奇電視劇《江山美人》,其在劇中飾演活潑善良且胸懷大義的女一號方玉兒;3月,在古裝武俠劇《萍蹤俠影》中飾演由愛生恨的澹臺鏡明;5月10日,韓雪參演的古裝奇幻電視劇《福星高照豬八戒》播出,她在劇中扮演鐵扇公主;10月15日,韓雪發行個人首張音樂專輯《飄雪》,正式開始樂壇旅程,並憑藉其獲得東方風雲榜年度最佳新人獎。

2005年3月19日,韓雪獲得第十二屆東方風雲榜東方新人銀獎;6月3日,都市情感劇《錯愛一生》在CCTV8首播,韓雪在劇中飾演上海知青顧家慧,該劇首播當天以6.66%的收視率繼和18.09%的收視份額刷新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黃金檔電視劇的紀錄;11月28日,韓雪作為新人歌手出席了第七屆中韓歌會,並現場獻唱《想起》;12月22日,獲得第二屆金南方年度最具魅力女演員獎。

2006年1月6日,主演的情感懸疑劇《窗外有張臉》播出,韓雪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扮演一對孿生姐妹;15日,古裝神話劇《天外飛仙》首播,她在劇中飾演本性純良且美麗而性感的小狸貓香雪海;[10]3月27日,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夏·戀情》,並憑藉該專輯於11月10日獲得中國風尚大典內地風尚女歌手獎;6月,在都市情感劇《不想回家》中飾演性格叛逆的富家女白雲;7月11日,她在都市情感劇《明天我不是羔羊》中飾演歷經磨難與坎坷卻不向命運低頭的女主角石秋果。

2007年1月17日,韓雪獲得第三屆新浪網絡盛典「年度飛躍藝人獎」;2月,她以歌手的身份首度登上春晚舞台,獨唱了歌曲《竹林風》;3月5日,首次登上了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名列第83位;25日,韓雪演唱的歌曲《竹林風 》獲得第14屆東方風雲榜十大金曲獎,而專輯《夏·戀情》獲得最佳舞台演繹獎;7月12日,參演古裝神話劇《聊齋志異2》,在劇中飾演天香樓的廚娘胭脂;10月29日,歷史感情劇《北平往事》在央視8套首播,扮演進步學生曠美嬌,並配唱主題曲《大雁歸》;10月30日,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狂想的旅程》。

2008年1月17日,獲得第四屆新浪網絡盛典內地年度全能藝人獎;2月26日,韓雪第二次登上春晚舞台,其表演的小品《街頭衛士》獲得央視春晚「最喜愛的春晚節目」語言類節目三等獎;3月29日,韓雪演唱的歌曲《大雁歸》榮獲第15屆東方風雲榜十大金曲獎;5月1日,在都市愛情劇《愛情占線》中扮演慕北北,這是韓雪首次出演都市白領,並為該劇賠償主題曲《一個人的抒情歌》,而她也憑藉該劇獲得新浪電視劇評選最佳女演員;7月,在時尚都市劇《濃情一生》中飾演樂觀少女艾晴;8月24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出席奧運會閉幕式,並於與王力宏、RAIN、譚晶、陳慧琳師鵬等歌手同台演唱歌曲《北京北京我愛北京》。

2009年5月27日,韓雪加盟天韻文化(隸屬環球唱片),6月13日簽約上影英皇;8月,參演的諜戰劇《地下地上》播出,她在劇中扮演國民黨瀋陽站機要秘書林靜;12月7日,出席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並現場獻唱《跳舞街》;同年,成立韓雪工作室。

2010年2月7日,韓雪第三次登上春晚舞台,與馮鞏、閆學晶等共同出演語言類節目《不能讓他走》並榮獲相聲劇二等獎;24日,在諜戰劇《利劍》中飾演潛伏在徐州的地下黨汪寒梅;4月21日,主演的諜戰劇《決戰南京》在CCTV8上星播出,韓雪在劇中飾演軍統間諜楊紫月,這是其第四部諜戰劇;5月24日,在都市時尚喜劇《娛樂沒有圈》中飾演娛樂新聞報社記者林曼怡,並為該劇配唱主題曲《奇蹟》及《漂亮》,這亦是其首次擔任電視劇出品人,而該劇開播首日便以4.63%的收視份額獲得同時段收視第一的成績。

2011年4月7日,韓雪主演的驚悚喜劇電影《囧探佳人》上映,其在劇中扮演武功高手琳琳;7月28日,在魔幻古裝神話劇《西遊記》中飾演白骨精;9月9日,在商業情感電視劇《巔峰時代》中飾演白若情。

2012年2月5日,韓雪在都市情感劇《親愛的,回家》中飾演熱愛生活且堅強的程樺;3月13日,偶像劇《偏偏愛上你》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她在劇中飾演酒店VIP客戶經理童馨,並為該劇配唱主題曲《可惜不是你》;4月26日,在懸疑諜戰劇《代號十三釵》中飾演率真且衝動的二號金釵李鳳凰;8月15日,發行第四張個人專輯《他們說》,韓雪包攬該專輯中所有歌曲的詞創作;12月29日,韓雪憑藉《他們說》獲得第20屆中歌榜年度風格推薦大獎,而專輯中歌曲《曇花》則獲得年度金曲獎。

2013年2月24日,韓雪在年代武俠劇《葉問》中飾演葉問的妻子張永成,並為該劇配唱片尾曲《一問再問》 [28];3月4日,在都市女性勵志劇《女人的武器》中飾演職場新人林九妮[29] ;隨後參演年代傳奇劇《秘密航線》,並在劇中飾演獨立堅強的新女性馮雅琴 ;11月1日,主演愛情喜劇電影《我為相親狂》,並在片中飾演白富美白晶晶 [30]。

2015年2月14日,韓雪在抗戰劇《衝出月亮島》中飾演醫學院老師蘇靜,而其亦憑藉此劇獲得江蘇電視劇頒獎典禮年度最佳女演員獎;27日,年代懸疑愛情劇《淑女之家》在浙江衛視上星播出,其在劇中飾演天資聰穎、古靈精怪的周瑾,並為該劇配唱片尾曲《還有好多話沒說》,這是她首次擔任製片人;5月5日,參演的古裝神話電視劇《聊齋新編》首播,韓雪在劇中扮演外表剛烈內心柔弱的謝靈兒;9月3日,在歷史劇情類電影《開羅宣言》中飾演日本人江戶英子;[22]9月7日,歷史古裝正劇劇《曹操》首播,韓雪在劇中飾演四大美女之一貂蟬;10月16日,在紅色青春抗戰劇《巨浪》中飾演漂亮正直、憂國憂民的女大學生高海薇。

2016年8月5日,靈異驚悚電影《古曼》上映,韓雪在片中飾演游泳隊老師肖文;[24]10月24日,古裝奇幻愛情劇《醉玲瓏》開機,她在劇中飾演巫族掌門人桃殀;隨後,她還參演都市勵志愛情劇《逆襲之星途璀璨》,並在劇中飾演知性高雅的金牌經紀人段凌薇。

2017年1月3日,年代抗戰傳奇情感劇《亂世麗人行》登陸天津、江西衛視黃金檔播出,韓雪在劇中飾演有熱情有理想的熱血女文青韓疏影;隨後,她在央視春晚上海分會場與媽媽共同登台唱響「家和萬事興」主題,這是她第四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4月,主演年代傳奇劇《守護人

2018年1月6日,參加《奇蹟時刻》。1月27日,參加湖南衛視《聲臨其境》。2月8日,參加湖南衛視春晚36。3月,參與綜藝《我是大偵探》錄製。3月19日,參加真人秀《女人有話說》。3月24日,參加《快樂大本營》。4月,參加綜藝節目《歌手》,為霍尊幫唱。5月6日,參加綜藝節目《三寶大戰諸葛亮》第三期。5月8日,參演電影《婚前檢查》。5月31日,發行合唱單曲《快意江湖》。6月15日,參加綜藝節目《奔跑吧》。6月24日,參加綜藝節目《快樂中國畢業歌會》。7月7日,發行單曲《因為你》。7月27日,參加綜藝節目《幻樂之城》第二期。8月4日,參加綜藝節目《青春同學會》。8月11日,參加綜藝節目《機智過人》第二季。9月24日,參加2018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2018年9月29日,參加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12月8日,獲得《我就是演員》總冠軍。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韓雪出生在蘇州市石路老閶門附近的一個軍人家庭,苗族後裔,因出生時蘇州正下雪,故取名為「雪」。

父親是機電工程師,母親是軍醫,在朝鮮戰場上,奶奶是志願軍文工團演員,爺爺是解放軍師長,一生南征北戰,後定居於蘇州,而姑姑也是在加拿大小有名氣的音樂人,這也是韓雪從小就喜歡上了歌舞等表演的原因。

人物評價

陳寶國: 小韓演戲很用功,我覺得一個人不管哪個行業,但凡能成功,背後必然付出很多辛苦。做演員也是這樣,以我幾十年經驗,不會看走眼。

郭廣平: 韓雪是一個特別內斂又用心的演員,給我的印象特別喜歡英語,很愛學習!拍起戲來很舒服。

陳司翰:總覺得韓雪扮演的白骨是戲裡最成功的角色之一。她的表演合情理,快而准,沒漏洞(真找不出來),現場專注,舉手動作間有張力,不光文戲,打鬥也是睛光閃閃,實屬上乘功力,佩服佩服。跟她相處,發現她對演藝圈娛聞內幕都洞察,有打算遠見,是個打拚的藝人。不過她也有愛玩兒的時候,像小女孩兒一樣開懷放聲的笑。

朱永騰:每次和韓雪演戲她都有新的驚喜和新的認識。其實生活中我不會喜歡戲中的林曼怡,太二了,我很喜歡生活中的韓雪。為什麼?她又有思想,比如劇本、整個戲怎麼演,她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她有很多想法,可以跟你碰出火花,這是演員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不要所我怎麼演,你管你演的,我管我演的。然後她又很單純,演藝圈很多女孩子很複雜,這種複雜不是壞,但是這種複雜會讓你不舒服,但是她又有思想,又不複雜,哇。

范小天:你看她以前的那些作品她是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她願意挑戰自己。

王麗萍:韓雪似乎很隨性,也很自然,沒有新人的急猴猴,也沒有出名後的浮躁。趕通告時,一定不遲到,而面對記者,她大方而實在,懷有謙虛……我們談起我寫的書,她會喜歡親情的那部份內容,反倒對男男女女的糾纏一笑了之。而事實上,她的情感很簡單,也很純淨……

竇智孔: 我覺得她也是一個難得說有外型,然後戲又不錯的女演員。

胡玫:對於韓雪在《錯愛一生》等電視劇中的表現讚賞有佳,並表示有機會一定要與韓雪合作拍攝電視劇。另外胡玫導演對於這個玉女掌門人的發展潛力也相當看好,覺得韓雪忙碌於電視劇與唱片,且兩方面的成績都相當不錯,表示韓雪是個後勁十足的藝人。

萬思維:和女主角韓雪合作得很愉快,沒想到她是那麼真誠可愛的女孩,希望她一切順利。

卞留念:還有像韓雪,她是現在目前國內青春靚麗的,又有表演基礎的,同時她又有演唱功底的,她原來是少兒合唱團的,她一進棚裡邊,我說你不是一個新手嘛,我一聽,因為這個唱歌來不得半點虛假,受過訓練和沒有受過訓練的人一耳朵就搭上去了。所以這個當時給我一個意外,沒想到,演唱的比我想像的好的多,確實她的作用也發揮了。

視頻

霍尊、韓雪歌手彩排現場

高音如此完美的歌手韓雪!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