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決戰南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決戰南京》是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產業集團共同出品,沈悅、沈嚴執導,郭廣平、陳寶國、潘虹[1]、韓雪、高明等主演的諜戰劇。

該劇講述了長年戰鬥在國民黨心臟的中共黨員鮮為人知的大統戰、大策反的鬥爭。於2010年4月21日登陸CCTV-8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在1945年8月至1949年4月期間,國共雙方在抗日戰爭勝利後展開了南京爭奪戰。新二師參謀長梁一桐接受組織特殊使命,隱瞞妻子高粱花打入國民黨內部臥底。為了取得國民黨信任,梁一桐甘於虎穴苦鬥,忍辱負重,與首都警備司令部副司令之女軍統之花楊紫月訂婚,秘密配合南京新任地下市委書記開展地下工作,包括策反B-24轟炸機機組起義、國民黨海軍軍艦「重慶號」起義、蔣介石御林軍首都警衛師起義,以及組織學生、工人運動,營救政治犯,保衛南京城等,對於渡江戰役的勝利以及南京的解放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了保護渡江戰役情報江防圖,梁一桐獻出了寶貴的生命[2]

第1集

1945年8月15日,侵華日軍司令岡村寧次降下了掛在原「國民政府」門樓上的太陽旗。國共雙方展開了激烈的南京爭奪戰,粟裕命令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九師參謀長梁一桐率先遣隊星夜過江,配合地下黨策應周佛海反正,情報被隱藏在新四軍的特務「梅花」泄露。蔣介石授意戴笠恩威並施,周佛海突然反水,配合軍統情報處長秦時關將南京地下黨市委書記王正昆和市委委員一網打盡。前來聯絡的梁一桐突圍途中,幸被恩師、首都警備副司令楊百川父女搭救,秦時關得到潛伏特務「狸貓」的密報,深夜探訪楊公館。

視頻

決戰南京 相關視頻

決戰南京:臥底醉酒被女特務套話,保姆卻急了,原來她也是地下黨
決戰南京:看到妻子被特務欺負,司令再也忍無可忍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