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聊齋新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聊齋新編

《聊齋新編》是由黃祖權、藍志偉、麥炳華、譚朗昌聯合執導,韓雪、陳龍、喬振宇、柯佳嬿、王燦、李金銘、林佑威、胡可、李宗翰、白歆惠等分別主演的古裝神話電視劇。該劇取材自蒲松齡的短篇小說集《聊齋志異》,由六個獨立成篇的單元組成,《陸判》中陶岳明愛逾生死舉行冥婚,《乾坤》中謝靈兒攜手席方平衝破魔域,《恆娘》中被妖蠱惑的恆娘因愛成恨,《連鎖》中女鬼連鎖為愛香消玉殞,《葉生》中貓妖皇后冒天下大不韙保愛人血脈,《綠衣女》中於璟愛上美艷螳螂綠珠 。該劇於2015年5月5日在浙江衛視播出。

簡介

大家閨秀朱景蘭對新科舉人陶岳明一見傾心,性格善良、長相平庸的妹妹朱綺婷有心撮合,因二十歲仍未婚嫁,在心灰意冷之下意欲尋死,卻被掌管人間生死的的陸判勸止。朱綺婷幫助陶岳明尋找生母而與其漸生情愫,更在機緣之下救了陸判,因為她的陽壽未盡,陸判為報恩把朱家姐妹的靈魂對調,可朱景蘭被心儀人拒絕,發現陶岳明一直喜歡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妹妹。為了橫刀奪愛,朱景蘭不惜殺人栽贓,朱綺婷和陸判接連被害。一場圍繞生死冊的爭奪由此展開。

劇集評價

該劇特效華麗炫目,在故事方面以愛情為主基調,每個單元的主題都不一樣,通過對原著進行不同角度的改編,加入中國式拯救世界、新版狸貓換天子和穿越從前改變自己等時尚的現代元素,使之更貼近生活、更能引起共鳴,讓老故事煥發出了新的光彩。(騰訊娛樂評)該劇不僅故事新穎,最重要的是力保特效質量,劇中畫面精美、特效華麗,陸判和追魂的鬥法場面讓一些主打特效的神話劇望塵莫及;從故事情節、台詞對話、畫面特效,都給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覺,凸現出了片方的誠意。雖自開播起所獲口碑褒貶不一,但隨着劇情深入,其帶來的原汁原味的東方神話也越發抓住了不少觀眾,獲稱「會在微妙的故事發展中帶入原作的價值觀和內容」,口碑不斷攀升。(新華娛樂評)

幕後花絮

劇中飾演魔界之女謝靈兒的韓雪曾在2007年電視劇《聊齋志異2》中出演過胭脂一角;在劇中一同出演人魔虐戀的韓雪和陳龍生活中是好友,韓雪還是陳龍與章齡之夫妻倆兒子的乾媽。劇中的胡可、岳躍利兩人分別曾在2005年電視劇《新聊齋志異》(的不同單元)中飾演過角色。劇組拍攝這部《聊齋新編》啟用的導演班底拍攝過聊齋系列;為劇中角色造型的台灣設計師陳顧方曾擔任《倩女幽魂》造型設計。在劇中飾演蠍子精的王伊為找到演妖怪的感覺曾專門養了一隻蠍子。[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