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漂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漂亮一詞原指的是容貌美麗,作形容詞用。社會一般用來表示對某種行為,或者事件、物種外貌的讚美,對其行為表示肯定。

基本標準

基本審美觀

儘管有人對漂亮臉蛋表現為一臉的不屑,但也不能阻止漂亮臉蛋成為成功、賺錢和生存的通行證,尤其對於女人更是如此。而且這種不屑恰恰是對漂亮臉蛋有着至關重要作用的反證。[1]

面容標準

既然醫學美容能幫助人們把不太美和一般的面容整成比較漂亮和非常俊秀的臉蛋,就得有一定標準。那麼,漂亮的臉蛋有啥特點呢?

正如生物醫學研究人員的推測,漫長的進化在人和生物的神經系統里積澱了某些基本的審美標準和觀念,現代心理學的實驗使我們稍稍能感受到這種基本的審美觀。心理學家做了一個試驗,讓具有不同文化也因此具有不同審美觀的不同國家的人在幾組照片中挑選他們認為的漂亮者,並給以從低到高的打分。然後由研究人員根據得分的多少把所認為的漂亮者的面部特色輸入計算機。研究人員的結論是:美的臉是大眾化的臉。[2]

這種大眾化可以具體描述為,漂亮女性的臉蛋應該是額頭飽滿、嘴唇豐滿、顎骨短小和下巴尖細;俊俏男人的面容應該是顎骨寬大、下巴較寬和眉毛粗濃。另外還有一個試驗也對美是什麼作了回答。許多人認為,漂亮的女人都具有如下一些特徵:面孔大,有瘦削的下巴,大而明亮的眼睛,嘴和下巴之間的距離要短於平均值。這些科學的標準與當初好萊塢演員的整容標準比較相似。男人的臉龐應以較寬為美,而女性的臉蛋應以稍窄一些為美。

然而,漂亮的臉蛋也是受文化和民族審美意識的影響,比如雖然美麗的臉蛋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美也是相對的和模糊的,但漂亮臉蛋應該還有一些具體標準。

一些研究人員對公認的一些美女,如影視明星和一些外貌出眾的青年女性進行面部測定(文化美學和醫學美學的結合研究),獲得了一些美人的具體的幾何圖像和科學數據。可以概括為:美女的臉蛋為橢圓形,兩下頜角之間的距離為115mm,頜面高為124mm。

研究人員通過對公認的美女的調查還發現,在美女標準臉蛋的對照下,公眾對一般面容能忍受的程度是:寬型臉面不能在標準面型下頜間距的基礎上超過6.96mm,窄型面容不能在標準面型下頜間距的基礎上縮小4.71mm。如果在此基礎上(115mm的下頜間距),下頜間距再縮小,就會被梘為成為「尖嘴猴腮」;如果再擴大,就會成為菱形或梯形臉形,也使人難以接受。兩者都被視為醜陋。

換句話說,如果下頜間距超過121.96mm,在女性就會被視為難看的國字臉或下寬上窄的梯形臉。下頜間距小於110.29mm的面容,則被視為「尖嘴猴腮」。所以,女性除了115mm的標準美貌臉蛋外,110.29~121.96mm的兩下頜間距的面容都是可接受的,被視為是正常面孔。所以一些「尖嘴猴腮」和國字型臉蛋的女性會在整容大夫的幫助下,整成中國人審美認可的美女臉蛋——橢圓形和瓜子形臉蛋。 同時中國人的生活審美還認為,女性的面孔下頜角間距略小些更具女性的美,能充分體現出性別中的嬌柔和溫順。這種臉型即為中國人喜愛的瓜子臉。

身形比例

從理論上講,女性的身高與體重,四肢與軀幹等部位在一定的比例下最美。專業人士在進行了大量研究後,終使美麗得以量化:

1、上、下身比例:以肚臍為界,上下身比例應為5比8,符合「黃金分割」定律。

2、胸圍: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豐滿處測量胸圍,應為身高的一半。

3、腰圍:在正常情況下,量腰的最細部位。腰圍較胸圍小20厘米。

4、髖圍:在體前恥骨平行於臀部最大部位。髖圍較胸圍大4厘米。

5、大腿圍: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線下。大腿圍較腰圍小10厘米。

6、小腿圍:在小腿最豐滿處。小腿圍較大腿圍小20厘米。

7、足頸圍:在足頸的最細部位。足頸圍較小腿圍小10厘米。

8、上臂圍:在肩關節與肘關節之間的中部。上臂圍等於大腿圍的一半。

9、頸圍:在頸的中部最細處。頸圍與小腿圍相等。

10、肩寬:兩肩峰之間的距離。肩寬等於胸圍的一半減4厘米。

骨骼美在於勻稱、適度。即站立時頭頸、軀幹和腳的縱軸在同一垂直線上;肩稍寬,頭、軀幹、四肢的比例以及頭、頸、胸的連接適度。

肌肉美在於富有彈性和協調。過胖過瘦或肩、臀、胸部的細小無力,以及由於某種原因造成的身體某部分肌肉的過於瘦弱或過於發達,都不能稱為肌肉美。

膚色美在於細膩、光澤、柔韌、摸起來有天鵝絨之感,看上去為淺玫瑰色的最佳。

11、體脂肪比率在19-23之間,減重後一般體脂肪比例會在18-22之間。

英文寫法

1.Handsome;Good-looking;Beautiful;Lovely。

2.Splendid;Impressive。

3、Stylish:時髦的,流行的;漂亮的。

Prettily:漂亮地,可愛地;優美地,美麗的。

漂亮和美

美麗是內在的氣質,是上帝的左手;漂亮是外在的紅顏,是時代的饋贈。

紅顏易老,青春易逝,凋謝的都是漂亮。美麗是永恆於歲月的。

美麗和漂亮就像愛和喜歡,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漂亮和美是有質的區別:漂亮只是用來界定一個女人的外形的;而美則是用來界定一個女人的整體,是對一個女人從裡到外的綜合描述。一個女人不一定要漂亮,但一定要美,美女人才最有吸引力的女人!

第一:女人要有氣質。漂亮是父母給的,沒法改變;而氣質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後天可以提升的。

第二:女人要有修養。一個女人,動不動就髒話滿口,橫眉冷對,大發脾氣。

第三:女人要有知識和豐富的內涵。一個美女人要隨時懂得用知識來充實自己,而所謂的知識不僅僅是指專業知識,而是包括了知識的內涵和外延。

第四:女人要有韻味。女人的穿衣很重要,一個會根據自己的閱歷、氣質、個性、年齡、場合而改變形象的女人一定是個有味道的女人。

第五:女人要自強自立:現代的社會,競爭日趨激烈,生存艱難,自強自立是一個美女人不可缺少的標誌之一。

如果你是一個女性朋友,請不要為自己的不漂亮而煩惱,你應該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美女人,因為漂亮遲早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消失,而美則會伴你永久。

第六:女人要知書達理(禮): 知書達理一般是古代女子的評價標準,但女孩子也該基本遵守,像潑婦似的罵街,打架……所有這些行為都不應該出現的.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有文化不亂撒嬌 有道德不可長舌 有教養 女人的內涵、修養、氣質,自尊、自愛、自強,應該讓自己處處散發出一種「腹有詩書氣自華」,從裡到外,給人帶去美的一種感覺,女人的氣質和修養才是最美的。

乾的漂亮

口頭用語,此處漂亮一詞在現代漢語語境中於「棒,非常棒」類似。如「乾的漂亮,敵軍已經全部被你們殲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