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諾·奧拜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諾·雅各·奧拜克英語:Arnold Jacob Auerbach,1917年9月20日–2006年10月29日)為美國傳奇籃球教練員,人稱「紅衣主教」。

籃球執教經歷

奧爾巴赫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早年在杜克大學擔任助理教練職務,當主教練患上癌症之後,校方有意任命其為主教練,但是奧爾巴赫出於與原主教練的良好關係而拒絕。

1947年和1949年,奧爾巴赫率領新軍華盛頓國會隊兩度奪得NBA分區冠軍,其81.7%的勝率在接下來的二十年間無人能及。1950年至1951年賽季,奧爾巴赫開始執教波士頓凱爾特人,在他帶領下將球隊打造加快速度以跑轟戰術,二十年內取得了938場常規賽勝利和9個總冠軍,這兩項紀錄在數十年後才被蘭尼·威爾肯斯菲爾·傑克遜分別追上。奧爾巴赫是首位在選秀中選擇黑人選手的NBA主教練(1950年),他在1963年首次派出了全部由黑人組成的首發陣容,這在NBA記錄上史無前例,其後又任命比爾·拉塞爾接任其為主教練,使羅素成為美國體育史上第一位黑人主教練。

從主教練職位退休後,奧爾巴赫長期擔任凱爾特人的總經理,並成功挑選並培養了拉里·伯德等超級明星,1980年獲得了NBA最佳經理的獎項。長久以來,奧爾巴赫一直被認為是NBA最成功的主教練,他叼著雪茄指揮的形象深入人心,曾於1969年被選入籃球名人堂

2006年10月29日,奧爾巴赫因心臟病逝世於華盛頓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