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士頓凱爾特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士頓凱爾特人英語:Boston Celtics,英語發音:/bɔstən sɛltɪks/)是基於馬賽諸塞州波士頓的一支美國職業籃球隊。球隊作為東部聯盟大西洋賽區參加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的比賽。

早期(1946—1950)

1946年,凱爾特人與美國籃球協會(BAA)一同成立。到了1949年的秋天,BAA與NBL合併,凱爾特人也成為了NBA其中一支球隊。1950年,凱爾特人成為第一個通過選秀簽下非裔美籍黑人球員Chuck Cooper的球隊[1]

比爾·拉塞爾王朝(1957—1969)

拉塞爾加入凱爾特人隊前,隊上已有鮑勃•庫西和比爾•沙爾曼兩位明星球員,進攻火力強大,但防守卻不足以讓凱爾特人奪冠。1956年,凱爾特人總教練及總經理紅衣主教奧爾巴赫為了得到拉塞爾,以隊上的中鋒埃德•麥考利及新秀克利福德•黑根向聖路易斯老鷹隊交換拉塞爾,並以「地域指名」選到湯姆•海因索恩 ,聯同拉塞爾的大學隊友K•C•瓊斯組成了「綠色王朝」的基礎。自拉塞爾加入NBA之後,凱爾特人隊漸漸以防守聞名於世,在進攻風潮盛行的1960年代中,拉塞爾帶來的防守風格逐漸改變聯盟的生態。

三巨頭時期(2007—2012)

2007年夏天,來自明尼蘇達森林狼凱文·加內特和西雅圖超音速的雷·阿倫加入凱爾特人,與保羅·皮爾斯組成綠衫軍三巨頭,當季取得66勝,並在總決賽中4-2擊敗湖人贏得了2008年NBA總冠軍,成為以後巨頭結合的典範。

2009年,隨着加內特的賽季報銷,凱爾特人受到嚴重影響,最終在季後賽中不敵魔術衛冕失敗。

2010年,老邁的凱爾特人再度煥發青春,在常規賽僅取得50勝的情況下,季後賽中表現優異,先後淘汰熱火,騎士和魔術,3年內第二度打進總決賽,並再次與湖人交手,然而總決賽最終3-4遺憾負於湖人。

2011年,從總決賽失敗陰影中走出的凱爾特人一度在常規賽表現優異,但最終在季後賽第二輪被更年輕的熱火三巨頭4-1淘汰。

2012年, 綠衫軍三巨頭在凱爾特人的最後一年[2],常規賽表現平平,季後賽打進東區決賽,但是最終3-4不敵邁阿密熱火,隨後的夏天雷·艾倫加盟熱火,綠衫軍三巨頭宣告解散。

2013年凱文·加內特和保羅·皮爾斯被交易到布魯克林網隊

視頻

波士頓凱爾特人 相關視頻

《城記:波士頓凱爾特人》 三巨頭聚首傳奇之城鑄就17冠王
NBA球隊搞笑系列之——波士頓凱爾特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