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迪埃·拉烏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迪迪埃·拉烏爾特(didier-raoult)。原圖鏈接

迪迪埃·拉烏爾特(法語:Didier Raoult,1952年3月13日),法國醫學博士、醫師、微生物學家、傳染病學專家。於1984年在艾克斯·馬賽大學 (AMU)創立立克次體分校。曾在Aix-Marseille大學醫學院教授傳染病課程,自1982年以來擔任許多醫學博士和博士學位的指導教授。2020年3月17日在法國馬賽公佈初步羥氯喹HCQ和阿奇黴素有效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有效的試驗結果。

生平

迪迪埃·拉烏爾特出生於法屬西非的達喀爾(今塞內加爾 )。他在艾克斯-馬賽大學學習醫學和微生物學。1982年與精神科醫生和小說家娜塔莎·凱恩(NatachaCaïn)結婚,育有三名子女。

事業

自2008年以來,Raoult一直與國稅局(CNRD)(美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合作,擔任馬爾代夫傳染病和熱帶病急診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所,國家衛生與醫學研究所(INSERM)和馬賽艾克斯馬賽大學(Aix Marseille University)的研究。他的實驗室有200多名員工,其中包括86名研究人員,每年發表250至350篇論文,並擁有50多項專利。拉烏爾特還參與了八個創業公司的創建。

拉烏爾特推動了一座新建築的建設,以容納法國大學醫院感染研究所 (IHU)的Méditerranée感染,並使用了法國可用於醫學研究的最高撥款(國家研究局撥款7300萬歐元)。IHUMediterranée感染於2017年初開放,致力於傳染病的管理和研究,並將診斷,護理,研究和教學活動結合在一個位置。2010年11月19日,他的職業生涯被授予「 Inserm大獎 」。2015年,拉烏烏特(Raoult)被法蘭西學會(Institut de France)授予「 路易斯·路德基金會科學大獎 」。 他與來自巴黎國立高等生物博物館的生物學家克里斯·鮑勒分享了450萬歐元的獎金。根據ISI Web of Knowledge,2014年,他是歐洲被引用次數最多的微生物學家,在全球排名第七。2020年,該網站Expertscape將他列為全球傳染病專家之一。

引文

據每日經濟報紙報導指出,拉烏爾特於2008年被「 自然 」雜誌評為法國十大領先研究者之一,因為他發表的論文數量(超過2000名)和引文數量。根據湯森路透的資料來源「高被引科學家名單」,拉烏爾是該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研究者之一,他的出版物也是學術期刊中被諮詢率最高的1%之一。他是世界上被引用最多的99位微生物學家之一,也是法國被引用最多的73位科學家之一 。他是Q熱和Whipple鞭毛病的世界參考。在2017年4月Google學術搜索的引用中 ,他累計被引用超過104,000次,h指數為148。他還在生物醫學界被引用最多的400位作者中。根據凱瑟琳·格蘭薩爾克(Kathleen Gransalke)2007年至2013年對Labtimes(2017/02)的出版物的分析,拉烏爾特(Raoult)以18,128次被引用列在歐洲分類(包括以色列 )的頂部。根據上海的N&S指數,他總共編制了2300多種索引出版物,其中《科學》雜誌有8種,《自然》雜誌是3種,這是兩種最引人注目的科學期刊。

研究課題

巨型病毒

拉烏爾特Raoult的團隊是第一個發現超大型病毒的人。2003年,拉烏爾特和伯納德·拉斯科拉(Bernard La Scola)鑑定出一種巨大的阿米巴病毒,即mimivirus ,並在2004年建立了其[[去氧核醣核酸|基因|組 。在2016年,該小組在模擬病毒中發現了一種防禦機制,可防止病毒體在病毒植物中的植入(MIMIVIRE)。最後,已經證明該病毒噬菌體可以前病毒噬菌體的形式整合到細胞中,並且可以與稱為轉座病毒的轉座子樣結構相關。他們還發現了馬賽病毒和短病毒Faustoviruses。巨型病毒的發現對病毒的分類提出了挑戰。拉烏爾特曾多次指出,巨型病毒與其他病毒的性質不同,它們構成了微生物的第四分支,稱為TRUC,可抵抗未分類的物質。

新細菌

自1990年代以來,Raoult和他的團隊已經鑑定並描述了大約96種新的致病細菌,並表明了它們在人類病理學中的意義。以他命名的同名細菌屬拉烏爾特拉菌屬和拉氏立克次體菌屬 。

立克次體,巴爾通體,Q熱

立克次體。原圖鏈接
Q熱傳染病。原圖鏈接

拉烏爾特發展了細胞內細菌的培養領域,然後開始了新興的立克次氏體領域,並與他的團隊一起鑑定了10種新的人類致病立克次體物種。該實驗室已迅速成為國家參考中心(與法國InVS合作)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中心。 結果,用於診斷的樣本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醫院。

他設計並共同撰寫了兩篇在世界上用作參考的評論,並表明立克次體是通過蝨子,跳蚤和壁傳播的,但也有可能是通過蚊子傳播的,這是立克次體的情況felis ,在熱帶地區最常見的立克次體。 關於巴通體Bartonella,該團隊是第一個確定其在心內膜炎中作用的團隊。對於Q熱(一種由細菌毒素Coxiella burnetii傳播的疾病),Raoult發現有必要重新定義診斷標準,描述該疾病的各個方面,並證明該細菌在非霍奇金淋巴瘤發生中的作用。 他和他的團隊強調了抗磷脂抗體在因伯氏柯氏桿菌引起的心內膜炎和血栓形成中的作用。他最近描述了急性心內膜炎和重新定義的持續性心內膜炎。 他已經開發出了醫學界當前使用的治療策略(強力黴素和Plaquenil),首次使用Plaquenil鹼化細菌所生活的酸性液泡,以使被這種酸性抑制的抗生素具有活性。一本書證明了這整個工作。

臨床微生物學

拉烏爾特Raoult已在臨床微生物學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投資。他的團隊在臨床微生物學實驗室中使用了自動測序儀來獲取16S序列,以鑑定細菌。然後,他的實驗室是第一個在常規分析中系統地使用MALDI-TOF進行細菌鑑定的實驗室。Raoult還是第一個在醫院建立護理點實驗室的人,他的工作已成為國際參考。

關於心內膜炎,Raoult的團隊報告了血液培養陰性的心內膜炎病例最多,並確定了細菌的病原體,這些細菌是挑剔的或被抗生素破壞的。拉烏爾特Raoult團隊已經提出了一種針對血液培養陰性心內膜炎的特殊治療方法,並且在治療心內膜炎方面有新的參考文獻,與通常的指南有所不同。拉烏爾特

在研究心包炎時,拉烏爾特Raoult的團隊報告了全球最大的心包炎系列,一方面可以對這些感染進行病因學診斷,另一方面可以發現這種情況下未知的病毒。該小組自1984年以來一直致力於tick傳播疾病的研究,並出版了有關立克次氏菌病,疏螺旋體病和巴氏桿菌病的出版物。兩個氣壓擊聲得到了他的名字:Raoultella planticola和Rickettsia raoultii 。

Whipple鞭蟲病

1907年由Georges Hoyt Whipple博士描述的Whipple病的病原體Troipyma whipplei是在Raoult的實驗室中首次分離出來的。他的團隊是世界上對細菌基因組進行測序的兩個團隊之一。特發性鞭毛體的發現完全改變了疾病的特徵,現在人們公認細菌在患者的環境或粘膜中相對常見,而不必與病理相關。

他介紹了一種針對Whipple鞭毛病的療法,該療法成為強力黴素和Plaquenil的參考療法,並描述了該病的急性形式,包括肺炎

古微生物學

馬賽Mediterranea Harbour是一座遭受許多流行病侵襲的城市。 多虧了人類學家和牙齒學家團隊的合作,Raoult,Michel Drancourt和GérardAboudharam開創了古微生物學領域。 他們開發了一種從牙髓中提取DNA的原始技術,並首次回顧性診斷了黑死病的死因,該死病於18世紀初在馬賽發生,然後在14世紀的鼠疫樣本中證實了鼠疫耶爾森氏菌是最常見的。黑死病的病因。這項工作受到MT的挑戰。吉爾伯特(Gilbert)長期以來一直對負責黑死病的特工性質爭論不休。

拉烏爾特Raoult的研究小組還顯示,賈斯汀瘟疫是由於鼠疫耶爾森菌引起的,並假定該細菌的極快傳播是由於蝨子的感染,而蝨子的感染可能在這種流行病中起到了傳遞作用。這些技術還導致了在俄羅斯從維爾紐斯發現的群眾墳墓撤退期間,拿破崙軍隊一部分士兵死亡的原因。

微生物基因組學

1999年,拉烏爾特Raoult決定啟動一個新的基因組計劃,並將其應用於臨床微生物學。 該研究小組從康氏立克次體開始 ,自那時以來,已經對24個細菌基因組以及7種巨型病毒的基因組進行了測序(這31種測序基因組中的14種已被公開)。

微生物培養物

微生物菌種學是拉烏爾特Raoult團隊於2008年創建的一個領域,其特徵是表徵培養技術的多樣性,通過MALDI-TOF進行鑑定以及通過對16S RNA進行測序進行確認。 這種培養技術可以收集到的微生物數量是全世界其他實驗室的兩倍。

這種新的生物多樣性方法已應用於人類微生物群。 因此,在2016年《自然微生物學》雜誌上描述的研究中,分析了來自人體消化道(凳子,,小腸和結腸)的近1,000個樣品,消化道中可能存在1170種不同細菌。包括247種全新細菌。另外,人類首次分離出僅在環境中已知的269種細菌,人類中已經分離出250種細菌,但在消化道中從未分離出250種細菌。 所有這些新細菌種類都可以在國際菌株收藏中獲得(國家集郵袋保藏中心,以及德國微生物學和Zellkulturen集)。

在實驗室執行的一項工作中,該技術發表於2012年9月的《臨床微生物學和感染》中,該技術可實現五項世界紀錄:

  1. 從人類糞便中分離出的細菌數量最多,
  2. 迄今人類分離出的最大病毒,
  3. 迄今為止人類分離出的最大細菌,
  4. 在一次研究中發現的細菌總數最多(31種),
  5. 根據最近的審查,研究小組已鑑定出超過30%的培養腸微生物。實際上,這種消化微生物群的方法已引起人們對微生物群在營養不良中的作用的重新思考。這種高通量的新物種生產使得必須創建一種新的描述物種的方法,稱為分類遺傳學。

益生菌

Raoult開發的最後一個研究領域對他來說是一個公共衛生的主要問題。它涉及益生菌和抗生素對人類腸道菌群的影響及其對體重增加和體重減輕的可能影響。在研究肥胖的可能原因方面,這尤其有意義。在2009年9月的《自然評論微生物學》雜誌上 ,拉烏爾指出:「人類,尤其是兒童,多年來一直服用相同的益生菌,尤其是在發酵乳製品中 」,他們將在人類肥胖病的流行中承擔責任。

2012年,他和他的同事報告了乳酸菌物種對體重變化的宿主特異性作用。他的觀點認為,乳酸桿菌可能會導致某些人體重增加 。據拉烏爾特Raoult稱,最近的研究結果「建議控制腸道菌群的組成可能會阻止體重增加或促進人類體重減輕」。

愛滋病病毒向內源性發展

Raoult領導並於2014年發表的工作將2個從未接受過抗逆轉錄病毒治療且無HIV相關臨床症狀且無HIV症狀的無尾熊逆轉錄病毒的進化進行了類比,目前它們正在經歷持續的內源性和明顯自發治癒HIV感染。通過標準診斷測試在血液中檢測到HIV RNA或DNA。 使用現代測序技術從這兩名患者獲得的HIV序列顯示,HIV基因被色氨酸密碼子替換為終止密碼子而失活,這可能是由於細胞酶APOBEC的作用。 這項工作是HIV研究的範式轉變,該研究認為從患者細胞中清除任何HIV DNA是邁向治癒的必要步驟。 它提供了機會,可以評估患者自發感染艾滋病毒的良好過程,並可以通過使用APOBEC進行治療。

爭議

禁止在美國微生物學會期刊上發表論文

2006年,在感染和免疫的評論者從修改過的關於鼠標建模的論文手稿中發現兩個圖像後,Raoult和四位合著者被禁止在美國微生物學會的期刊上發表一年。因為斑疹傷寒與最初提交的手稿的數字相同,儘管它們被認為代表了不同的實驗。 作為回應,「他辭去了另兩本ASM雜誌的編輯委員會的職務,取消了他作為ASM榮譽領導小組的美國微生物學會的會員資格,並禁止他的實驗室提交ASM期刊」。

在回應《科學》雜誌在2012年報導的故事時,他說:「我沒有管理論文,甚至沒有檢查最新版本」。 他進一步表示,他發現這篇文章的作者為達能工作很「有趣」,因為他最近發表了有關益生菌對肥胖的作用的論文,「這對達能造成了負面影響,並迫使他們重新評估了他們的市場營銷」戰略」。 作者隨後澄清說,他們9年前曾為達能工作,此後沒有任何聯繫。該論文隨後在另一本雜誌上發表。

氣候變化

2013年10月,Raoult在法國雜誌《Le Point》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他對氣候預測的數學模型表示了懷疑。他特別指出,數學模型是占卜的現代版本。他在2014年11月1日的一篇文章中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提到自1990年代後期以來全球變暖的「 停頓 」,「大自然已經忘記了服從預測」。在同一出版物中,提到不久前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篇文章,根據該文章,地球的全球溫度不再是全球變暖的良好指標,他評論說:「最好打破與您矛盾的溫度計!」他估計,在2014年6月的《Le Point》 ,「在1990年代發生了嚴重的熱浪之後,自1998年以來地球總體上已停止變暖」。他的結論是「全球變暖是不確定的,人類責任是值得懷疑的」。

新冠肺炎(COVID-19)醫訊

2020年新冠肺炎法國大流行

主持氯喹治療新冠肺炎的馬賽大學醫院研究所教授迪迪埃•拉烏爾特3月16日介紹使用氯喹治療新冠病毒的成果。圖片來源:法國拉烏爾特團隊用氯喹治療新冠病毒為何在美國引起轟動
羥氯喹。原圖鏈接

2020年3月17日,拉烏爾特宣布一項涉及法國東南部36名患者的試驗支持了羥氯喹和阿奇黴素有效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的主張。這消息相當令人振奮,但是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OlivierVéran)仍持保留態度,他宣布:「現在將進行新的測試,以評估拉烏爾特教授的結果,以試圖獨立復制試驗並確保在作出任何可能的決定以將任何治療方案推廣給更廣泛的公眾之前,研究結果具有足夠的科學依據。」直接提及拉烏爾特進行的研究和可能造成的健康後果,韋蘭接著說:「拉烏爾特博士的研究涉及24人。如果根據一項研究,我將是什麼樣的衛生部長?我對24人進行了調查,我告訴法國人吃一種可能導致某些人心臟併發症的藥物?」法國媒體還報導說,法國賽諾菲製藥公司已向法國當局提供了數百萬劑針對COVID-19的藥物。

羥氯喹加阿奇黴素治療效果更佳

法國政論周刊『瑪麗雅娜』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歐洲的期間發表了拉烏爾特教授的長篇專訪。主持氯喹治療新冠肺炎的馬賽大學醫院研究所教授迪迪埃•拉烏爾特團隊表示,實驗顯示,使用氯喹可以有效對抗新冠病毒[1][2]。氯喹及衍生的羥氯喹已有數十年臨床應用歷史,市場上最多以Nivaquine或Plaquenil藥名銷售。拉烏爾特團隊臨床實驗時結合使用了阿奇黴素以預防細菌感染。羥氯喹添加了阿奇黴素治療效果更是出奇。

拉烏爾特領導的團隊臨床治療24例,結果顯示,四分之三的患者用藥6天後病毒消失。2020年3月16日公布實驗成果後,在美國引起連鎖反應。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初步結果「令人鼓舞」,贊同美國使用這一藥物治療新冠病毒。美方也研究氯喹用來治療武漢肺炎發現效果不錯,台灣醫界也證實,各國已經把「氯喹」放在治療指引裡。

雖然成效顯著,但是必須注意藥物副作用。氯喹是治療瘧疾的廉價藥物,羥氯喹常用於治療對氯喹敏感的瘧疾病例以及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狼瘡病例的藥物。兩種藥物應用上獲得最佳效果的病例恰恰是進入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而輕症患者並沒有更好的反應。原因很簡單:同時氯喹和羥氯喹可以明顯改善重症患者的病情,同時對於侵略性較小的疾病,它們可是真正的毒藥,主要考慮到其副作用,從腹瀉,疼痛和噁心到嚴重的抽搐和精神狀態的明顯變化。換句話說,錯誤或不必要地使用這些藥物可能會造成危害,尤其是對於像COVID-19這種疾病在大多數情況下是完全無症狀的。

資質榮譽

  • Legion Honneur Officier ribbon.svg 法國榮譽軍團官(2011)
  • Ordre national du Merite Commandeur ribbon.svg 法國國家功勳司令官(2015)

獲獎情況

  1. 2002年: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學會優秀獎(法國)
  2. 2003年:讓·瓦拉德獎(法國醫學基金會)
  3. 2005年:醫療大回合(美國芝加哥
  4. 2008年:薩克勒國際獎(特拉維夫大學 )
  5. 2009年:Eloi Collery獎(美國國家醫學研究院)
  6. 2010年:Inserm獎(法國)
  7. 2015年:法國路易斯科學基金會大獎賽(法國研究所 )

視頻

FRANCE : HEALTH DIDIER RAOULT, A CONTROVERSIAL DOCTOR, STIRS CORONAVIRUS DEBATE
法國:迪迪埃·拉烏爾特(Didier Raoult)健康博士
Chloroquine: Bernard Tapie défend le Pr Didier Raoult
伯納德·塔皮(Bernard Tapie)為迪迪埃·拉烏爾特教授辯護
Dr Didier Raoult : Reassuring results and talk about Hydro Chloroquine Treatment (English subtitles)
迪迪埃·拉烏爾特博士:令人放心的結果並談論羥氯喹的治療(英文字幕)
ECCMID 2015 TV - Interview with Prof. Didier Raoult
(ECCMID 2015電視-Didier Raoult迪迪埃·拉烏爾特教授訪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