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蒂·米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蒂·米勒(英語:Bette Midler,1945年12月1日-)。美國著名歌手、演員以及諧星。除本名外,她在舞台上的綽號「了不起的M小姐」(The Divine Miss M)同樣也聞名於世。她以歌手出道,出色的演出使她成為諸多歌舞秀演出的頭牌明星,其後涉足影視,同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主演的電影《歌聲淚痕》(The Rose)[1]、《家有惡夫》(Ruthless People)、《莫忘當年情》(Beaches)以及《雙星奇夢》(For The Boy)均為影壇經典之作。在其超過40年的演藝生涯中。米勒一共被提名了兩次奧斯卡金像獎。並獲得四座格萊美獎[2],四座金球獎,三座艾美獎以及一座特別托尼獎。她的唱片在全世界的累積銷量,也已達到了3000萬張。

早期生活及家庭

貝蒂·米勒生於夏威夷首府火奴魯魯。他父母在其出生前,由新澤西州的帕特森市搬遷至火奴魯魯。因此,她這個猶太家庭的小孩從小在一個亞裔社區的環境中長大。她的母親,露絲是一名裁縫兼家庭主婦,她的父親弗萊德·米勒則在夏威夷的一個海軍基地服務。由於父母對美國傳奇式的電影明星貝蒂·戴維斯的喜愛,她出生就被取名為貝蒂(Bette)。

她在艾亞長大,並在火奴魯魯的雷德福得高中畢業。從小,米勒就展露了自己在表演上的天分以及強大的幽默感。在高中期間,高一時活躍的她便被同學票選為「最貧嘴」的同學(1961年),而在高三時又被選為「最戲劇化」的同學(1963年)。從高中畢業之後,米勒進入了夏威夷大學主修戲劇。但三個學期之後,就退學開始追逐自己的夢想。她的第一份演藝工作是在電影《夏威夷》(Hawaii)中擔任臨時演員,扮演一個不具名的暈船乘客。

米勒1984年12月16日與當代藝術家Martin von Haselberg結婚,距離他們第一次見面,僅僅只過了6周。他們的女兒於1986年11月14日出生。

慈善工作

1995年,米勒成立了紐約重整計劃(New York Restoration Project, NYRP)。這是一個致力于振興紐約市被日益忽視且凋零的公共及社區公園建設的非盈利組織。通過他們的努力,紐約的曼哈頓高橋公園、紐約石楠公園、上曼哈頓的崔恩堡公園、羅貝托克萊蒙州立公園以及布朗克斯區的大橋公園重新煥發了光彩。1999年,紐約市政府計劃拍賣114所社區公園的場地作為商業開發。米勒聯合併領導其他綠色組織與市政府的這項決定做抗爭,並取得了勝利。如今她的組織還在為紐約社區綠地的安全,整潔努力着。米勒也多次將自己40多年演藝生涯中的所獲得的獎座、服裝拿出來拍賣,支持組織的事業。

視頻

貝蒂·米勒 相關視頻

貝蒂·米勒奧斯卡現場演唱

參考文獻

  1. 歌聲淚痕 The Rose (1979),豆瓣電影
  2. 格萊美,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