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蒂·戴維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蒂·戴維斯(英語:Bette Davis,1908年4月5日-1989年10月6日),原名露絲·伊莉莎白·戴維斯(英語:Ruth Elizabeth Davis),美國電影、電視和戲劇女演員,兩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Bette Davis經常被稱為「美國銀幕的第一夫人」,他創造了一種新型的屏幕女主角。她是一個由男性主導的行業中的解放女性。她被稱為扮演各種困難和強大角色的女演員,因此她在大銀幕上為女性樹立了新標準。獨立的屏幕外,她與工作室大人物的戰鬥是傳奇。憑藉六十年的職業生涯,電影史上很少有人能夠與她的長壽和吸引力相媲美。

貝蒂戴維斯於1908年4月5日出生於馬薩諸塞州洛厄爾,出生於露絲戴維斯。就在她十歲生日之前,貝蒂的父親哈洛離開了這個家庭。雖然她的錢很少,但她的母親魯西卻把貝蒂和她的妹妹送到了寄宿學校。畢業庫欣學院後,貝蒂就讀於約翰默里安德森的戲劇學院。從庫欣學院畢業後,她被拒絕入讀Eva Le Gallienne的曼哈頓市民劇目。她就讀於John Murray Anderson的Dramatic Sc​​hool,並且是明星學生。她曾在百老匯外戲劇「地球之間」(1923年),並於1929年在百老匯首演時出現在「破碎的菜餚」中。她還出現在「Solid South」中。 1929年,她在「Broken Dishes」中首次亮相百老匯。她還在「Solid South」中擔任角色。[1]

1930年,她移居好萊塢,為環球影業進行屏幕測試。1930年末,她被環球影業公司聘用,在那裡拍攝了她的第一部電影,名為Way Back Home(1931)。當她到達好萊塢時,前往她的火車的工作室代表離開了,因為他找不到一個看起來像電影明星的人。環球影業公司的一位官員抱怨她「與Slim Summerville一樣具有性吸引力」,而她在The Bad Sister(1931年)中的表現並沒有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之後的六部小電影,Bette與環球影業的合約未續約。她想回百老匯,但華納兄弟的電話很快就改變了主意。1932年,她與華納兄弟公司簽訂了一份為期七年的合同。電影「扮演上帝的人」(1932年)讓貝蒂登上了成為明星的道路。當她被帶到RKO擔任Mildred在「人類束縛」(1934年)中的角色時,她是一個粉碎,這是她第一次廣受好評的熱門歌曲。她在「危險」(1935年)中的角色導致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成為第一位贏得夢寐以求的華納兄弟女演員。

儘管她取得了成功,華納兄弟繼續為Bette提供不滿意的角色。1936年,她前往英格蘭拍照,挑戰了工作室。傑克華納起訴她,她被迫履行合同。然而,在她回來後,Bette獲得了一份新的合同和更好的角色。1939年,貝蒂因「耶洗別」(1938年)獲得第二屆奧斯卡獎。她還連續五年獲得奧斯卡提名。

雖然她因難以合作而贏得聲譽,但Bette為女性樹立了新的先例。到1942年,她是美國收入最高的女性。Bette通過幫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通過洛杉磯的士兵組織好萊塢食堂而為戰爭做出了貢獻。受到紐約Stage Walk Canteen的啟發,Bette將曾經被遺棄的夜總會變成了一個鼓舞人心的娛樂設施。「我生命中的成就很少,我為此感到由衷的自豪。好萊塢食堂就是其中之一,「貝蒂後來評論道。1980年,她因運營好萊塢食堂而被授予國防部最高平民獎傑出平民服務獎章。

Bette在「All About Eve」(1950年)中飾演Margo Channing,並以第八屆奧斯卡獎提名獲得了咆哮。她的職業生涯在1962年再次復蘇,「嬰兒珍妮發生了什麼事?」不久之後,貝蒂開始了她作為恐怖專家的第二職業生涯,並繼續歡迎電視露面的新機會。1987年,貝蒂在「八月的鯨魚」中飾演一名盲人女子,由莉蓮吉什共同主演。

戴維斯的個人生活和她的表演一樣戲劇化。她結了四次婚。她和她的第三任丈夫威廉格蘭特雪莉有一個女兒BD。她收養了兩個孩子,瑪戈特和邁克爾,與她的第四任丈夫加里梅里爾結婚。

在20世紀40年代,她製作了幾部成功的電影,包括The Letter(1940),The Little Foxes(1941),現在,Voyager(1942),關注萊茵河(1943年)和 The Corn Is Green(1945年),但她的職業生涯在這個十年結束時開始動搖。1949年,她與華納兄弟公司斷絕了18年的合作關係,並以百老匯歌劇女主角瑪戈·錢寧的演奏藝術表現出了幾次壯觀的複出中的第一次。所有關於夏娃(1950)。雖然她在60年代初期被重新註銷,但她憑藉 Grand Guignol經典重新煥發了她的職業生涯珍妮發生了什麼事?(1962年)。1977年,她成為第一位獲得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的女性。兩年後,她因製作電視電影「陌生人:母女的故事」(1979年)而獲得了艾美獎。她在最後十年遭受了毀滅性的健康問題,但她一直工作到她去世前一年。[2]

職業生涯總共超過100部電影,貝蒂改變了好萊塢看待女演員的方式。1977年,她是第一位獲得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的女性。她也是第一位擔任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院長的女性。在75歲時,Bette因乳腺癌進行了乳房切除術。九天後,她中風了。儘管她的健康狀況不佳,但她還是繼續行動直到她去世。Bette於1989年10月6日在法國塞納河畔訥伊逝世。

Bette的兒子Michael Merrill和Bette的私人助理Kathryn Sermak現在是她遺產的遺囑執行人。在她的記憶中,他們創建了貝蒂戴維斯基金會,為有前途的年輕演員和女演員提供經濟援助。梅麗爾斯特里普於1998年在波士頓大學獲得了第一屆貝蒂戴維斯終身成就獎[3]

貝蒂戴維斯基金會

貝蒂戴維斯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的免稅基金會,旨在籌集資金,為有抱負的女演員和演員以及娛樂業相關領域的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

該基金會為貝蒂戴維斯七十年來的巨大而持久的成就致敬,同時為有抱負的年輕藝術家提供財務手段,以追隨她所迸發的藝術卓越品質。自1999年以來,該基金會每年都向波士頓大學美術學院的戲劇學生頒發Bette Davis獎學金和Bette Davis獎。基金會很高興2001年Bette Davis獎獲得者Ginnifer Goodwin被提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它表明基金會對藝術的支持可以在培養年輕的演員和女演員方面發揮作用。

1999年,該基金會授予梅麗爾斯特里普貝蒂戴維斯終身成就獎,並於2002年授予威塞克斯伯爵愛德華茲王子。2008年,該基金會向Lauren Bacall頒發了榮譽勳章,並為Susan Sarandon頒發了終身成就獎。2014年,Geena Davis被授予終身成就獎。2018年,終身成就獎頒發給邁克爾道格拉斯。

董事會正在尋求個人和企業的財務捐助,以支持學生的創造性夢想。我們要求您慷慨地向Better Davis基金會捐款,以便有價值的學生有機會和鼓勵,跟隨我母親Bette Davis的主演。

Bette Davis獎學金和獎學金僅頒發給參加該基金會慈善合作夥伴波士頓大學藝術學院的學生。

作品集

作品集

貝蒂戴維斯1994年A&E傳記

Top 10 Bette Davis Movies

Bette Davis - "Busy Little Bees" from All About Eve (1950)

Of Human Bondage (1934) BETTE DAVIS

明星:Bette Davis,Leslie Howard,Frances Dee 導演:約翰克倫威爾 作家:W。Somerset Maugham(小說) 在這部預編劇好萊塢情節劇中,一個年輕人想要贏得冷酷的女服務員的愛,最終可能會摧毀他們。 被廣泛認為是讓貝蒂戴維斯成為明星的電影!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