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蚯蚓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蚯蚓糞。原圖鏈接

蚯蚓糞(英語:vermicompost)是蚯蚓分解有機物的最終產物。這些排泄物已被證明含有較低水平的污染物和營養物質的飽和度,是營養豐富有機肥料和土壤調理劑,用於農業和小規模可持續的有機農業,也可用於污水處理。蚯蚓糞含有水溶性營養素,是一種極好的、營養豐富的有機肥料和土壤改良劑。它用於園藝和可持續的有機農業。

概述

蚯蚓堆肥是永續農業中的一種常見做法。蚯蚓糞是一種無臭、無毒、乾淨、衛生且無污染,含量齊全的優質肥料。與傳統堆肥相比,蚯蚓糞提供了一種更快處理有機廢物的方法,因此在工業家庭環境中是上選,因為在糞便堆肥中,它還產生鹽度較低的產品。最常用的蚯蚓種類(或堆肥蠕蟲)是紅蚯蚓(Eisenia fetida或Eisenia andrei ),但也可以使用歐洲夜行蟲(Eisenia hortensis,同義詞Dendrobaena veneta)和紅蚯蚓(Lumbricus rubellus )。

水溶性養分

蚯蚓糞含有水溶性養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有機肥料和土壤調理劑,形式相對容易被植物吸收。蝸杆鑄件有時用作有機肥料。由於蚯蚓以簡單的形式研磨並均勻混合礦物質植物只需極少的努力即可獲得它們。蚯蚓糞由於含有豐富的分和有機酸。可以將粉碎的石灰石或碳酸鈣加入到體系中以提高酸鹼值。蚯蚓堆肥也可用於污水處理。從廢水中或直接從抽水馬桶的黑水中去除有機物、病原體和需量。

促進微生物繁衍

蚯蚓的消化系統創造了允許某些微生物種類繁衍的環境,以幫助為植物創造一個具產值的土壤環境。穿過蚯蚓消化道的那部分土壤稱為泥球,大多數蚯蚓堆肥專家推薦紅色搖擺者,因為它們有一些最好的胃口並且繁殖速度非常快。用戶使用各種其他名稱來稱呼歐洲夜行者,包括dendrobaenas、dendras、荷蘭夜行者和比利時夜行者。

使用

收集蚯蚓堆肥的金字塔方法通常用於小規模的堆肥,是單層垃圾箱最簡單的方法。在這個過程中,堆肥被分離成大塊,然後放回堆肥中以進一步分解。較輕的混合物在陽光下放在防水上的小堆中,蟲子本能地鑽到樁底。幾分鐘後,金字塔的頂部被反覆移除,直到可見蚯蚓,重複以上方法,直到土堆主要由蚯蚓組成。

要收穫堆肥可以將雞蛋和繭分開,然後將它們放回垃圾箱,從而確保孵化出新的蚯蚓。繭是一種檸檬狀的黃色小物體,通常可以用肉眼看到。繭最多可以容納 20 條蚯蚓(常見的是 2-3 條)。如果條件不利於孵化,繭可以休眠長達兩年。

蚯蚓糞收集並粉碎後的狀態

蚯蚓糞可以直接與植物根系接觸而不會對植物根系產生燒傷。由於蚯蚓的消化作用,使得蚯蚓糞是一種天然團粒結構,有助於土壤團粒結構的形成,增強土壤的保水、保肥性;蚯蚓糞中有有益微生物的作用,施入土壤中使得土壤微生物環境發生變化,土傳病害等有害微生物受到抑制,作物不容易生病。利用蚯蚓糞種植生產出來的各類農產品,因化肥用量減少,且由於病害少,農藥使用也會減少,農產品品質很高。[1]

特性

不用發酵的有機肥

大多數的有機肥料都是需要經過發酵後,才能給花卉澆灌和使用的。但是蚯蚓糞卻沒有這方面的困擾,而且它裡面還有很多適合花卉生長的營養肥料,對於大多數的酸性花卉來說,它都是很好的一種養花營養肥,在使用之後,也能讓卉變得更加燦爛,同時植株整體變得更旺盛,營養成分滲透也是很迅速的。[2]

蚯蚓糞已被證明比其他堆肥方法產生的堆肥富含許多營養物質。優於添加了營養物質的商業植物培養基,但鎂的水平需要調整,pH 也是如此。在一項研究中發現,自製的後院蚯蚓堆肥在微生物量、土壤微生物活性和一種黑麥草的產量方面低於市政堆肥。

它富含微生物,可將土壤中已經存在的養分轉化為植物可利用的形式。與其他堆肥不同,蚯蚓糞還含有蚯蚓粘液,有助於防止第一次澆水沖走養分,並且比普通土壤更能保持水分,有效增加,以及從污泥和土壤中去除重金屬的含量。

操作和維護

氣味

關閉時,維護良好的垃圾桶無臭;打開時應該有一點點氣味 如果有氣味,那就是泥土。蚯蚓需要保持一定的流動空氣。氧氣可以由垃圾箱中的氣孔提供,偶爾攪拌垃圾桶內容物,如果它們變得太深或太潮濕,則可以取出一些垃圾桶內容物。如果分解從添加到垃圾桶中的過量濕原料或者食物廢物層變得過深而變得厭氧,則垃圾箱將開始會產生氨氣。

水分

如果分解成為厭氧菌,為了恢復健康狀況,防止蚯蚓死亡,必須除去臭味多餘的廢水,並將垃圾箱恢復到正常的水分。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減少高含水量的食物添加劑,其次,加入新鮮的乾燥的鋪墊,如切碎的報紙到箱子裡混合好。

害蟲物種

害蟲如囓齒動物蒼蠅被某些材料和氣味吸引,通常來自大量的廚房垃圾,特別是肉類。消除使用肉類乳製品害蟲的可能性。掠奪性螞蟻非洲國家可能是一個問題。

在溫暖的天氣中,如果果蔬和蔬菜廢物沒有被鋪墊覆蓋,水果會在箱子中發酵。通過至少5公分(2.0英寸)的鋪墊完全覆蓋廢物可以避免這個問題。保持正確的pH(接近中性)和水箱內的分(恰好足夠的水,擠壓的鋪墊滴下幾滴)可以幫助避免這些害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