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致候吾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致候吾友》(英語:Saludos Amigos),原文「Saludos Amigos」是西班牙語「嗨!我的朋友」之意。在1943年由迪士尼製作、美國「雷電華電影」發行,是迪士尼發行的第6部動畫長片[1],以及在1940年代發行的第一部電影。背景設訂在拉丁美洲,由4個段落組成。唐老鴨是出現過的主角之一,另一個是高飛。何塞·卡里奧卡(José Carioca)和吸巴西雪茄的鸚鵡(Brazilian cigar-smoking parrot)則是藉由此片第一次亮相。香港於1947年12月18日上映。

致候吾友在當時極受歡迎,促使華特迪士尼決定再拍攝一部與拉丁美洲相關的電影--《西班牙三紳士》,並於兩年後完成。

致候吾友在里約熱內盧的首演是1942年8月24日,美國的發行日是1943年2月6日[2],在1949年重新上映,當時創下和小飛象(Dumbo)同等的票房紀錄。

製作背景

1940年代初期,歐亞各國正為二次大戰打得如火如荼,當時美國原本希望孤立歐亞各國之外免受波及,所以非常重視與中南美的鄰邦關係,華特迪士尼之前幾部電影《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記》等尚無緣與歐亞地區觀眾見面,但在拉丁美洲已熱烈上映,米老鼠、唐老鴨早已風靡當地觀眾。因此美國國務院就邀請華特迪士尼代表國家到中南美親善訪問。1941年,迪士尼花了約六週的時間走訪中南美各國,順便拍攝了許多當地風土民情,回國後迪士尼便推出了本片[3]

劇情

《致候吾友》是一部用動畫來表現的紀錄片,內容涵蓋了南美洲的地理特點、風俗習慣、流行文化等豐富內容,讓人目不暇接,心曠神怡,進而深深愛上這片熱情的土地。全片分成了四個小段落,中間穿插着用彩色膠片攝製的南美風光,和迪士尼等主創的繪製過程。

第一小段是唐老鴨去了的的喀喀湖旅遊,經過一番科普,讓我們知道這個海拔3821米的湖有什麼特色,也給孩子上了一堂課。

隨後,唐老鴨又見識到了秘魯人笛子、馴羊駝的本事,他也接過笛子瞎吹一通,結果被驕傲的神獸給耍了一番!

第二個段落是「小飛機佩德羅」的故事,佩德羅是個郵政小飛機,他的第一次航行就從智利

聖地亞哥獨自穿越安第斯山脈阿根廷門多薩,途徑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行程非常危險、艱辛,但他勇敢履行自己的使命,再困難也緊緊拽住郵包不鬆手,終於返航完成了任務。雖然郵包里只有一張無足輕重的明信片,但小佩德羅卻讓孩子們學到了什麼是職業道德,什麼是責任!

第三個故事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採風隊觀看了當地加烏喬人的牛仔表演和各種各樣的民族舞蹈,就即興創作了《加烏喬人高飛》,讓高飛狗和小母馬一起白天在草原上獵鴕鳥,晚上在篝火下跳舞,體驗了一下南美人快樂奔放的滋潤生活。

第四個段落是整部電影的華章,採風組去了巴西里約熱內盧,領略了狂歡節的風采和桑巴的魅力,當地著名作曲家Ary Barroso特意創作的主題曲《巴西水彩畫》(英文版歌名叫Brazil)就這樣隨着電影的流行成了世界名曲。為了配合水彩畫的概念,動畫中出現了一隻畫筆,不斷地在白紙上勾畫出美麗的南美風景,美輪美奐,同時畫面也跟着桑巴音樂的節拍跳動,可以說是南美版的《幻想曲》。

這一段動畫,美得讓人讚嘆,唱得讓人陶醉,影片最後,唐老鴨和南美鸚鵡一起跳起了桑巴,讓我們對那片神奇的大地充滿了美好的嚮往。

視頻

致候吾友 相關視頻

致候吾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