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的的喀喀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的的喀喀湖Template:Lang-es艾瑪拉語:Titiqaqa,奇楚瓦語:Titiqaqa Qucha)位於秘魯玻利維亞交界的安地斯山脈,湖面達海拔3821米,湖水面積大約為8300平方公里(km²),平均水深140-180米,最深處達280米。平均水溫13℃。湖中最大的島嶼的的喀喀島有印加時代的神廟遺址在印加時代被視為聖地,仍保存有昔日的寺廟、宮殿殘跡。的的喀喀湖中有51個島嶼,大部分有人居住,最大的島嶼的的喀喀島上有印加時代的神廟遺址,也是印第安人的聖湖。的的喀喀湖的名稱來源也許與當地的印地安語言有關,可能是「美洲豹的山崖」或者是「酋長的山崖」的意思。

水文

有25條河流流入的的喀喀湖,只有一條德薩瓜德羅河從湖中南側出口流出,注入到南面的另一內陸鹹水湖波波湖(海拔3686米),只帶走入湖水量的5%,其餘水分主要由大量蒸發消耗,但的的喀喀湖仍然保持是一個低含鹽度的淡水湖,主要鹽分被德薩瓜德羅河帶走。 湖的水位有季節性變化和數年的周期變化。雨季(夏天,從12月至次年3月)水位升高,正常情況下在冬季乾旱的幾個月中水位降低。[1]

經濟

的的喀喀湖區域是印第安人培植馬鈴薯的原產地。湖邊盛產高大的蘆葦,當地印第安人用蘆葦編制一種蘆葦船叫「淘淘拉」,只能使用一年左右時間就逐漸被水浸透而放棄。湖面上還有由烏魯族用蘆葦編織的一種浮島,他們在浮島上常年生活,打漁,甚至可以在上面種植蔬菜。目前這種蘆葦船和浮島都成為吸引旅遊者的好觀光景點。

參考文獻

  1. 的的喀喀湖,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