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能多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能多益英語Nutella)是意大利廠商費列羅生產的棕櫚油巧克力榛子醬,可如牛油、花生醬般塗在麵包餅乾等食物上來增添美味,也可以用作烘烤糕點的餡料。

歷史

1940年代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當時意大利西北一帶的可可豆供應短缺,Ferrero公司的創辦人Pietro Ferrero先生便採用榛子代替可可豆,發明了Nutella的前身「榛子棒」[1],並以當地家傳戶曉的嘉年華角色人物Gianduja,配合廣告宣傳,把榛子棒命為pasta gianduja。榛子棒是固體狀,以錫紙包裝,食用時得用刀切片。及後Ferrero把配方改為「榛子醬」,命名為supercrema gianduja,意即「可塗抹的gianduja」。

1963年,Ferrero為了讓產品推向更廣大的歐洲市場,便採用不同歐洲語言併合而成的新品牌名稱Nutella:以當中的「Nut」代表產品的材料「榛子」(hazelnut,英語可略作nut;德語則是nuss),而「ella」則取自意大利語的通用後綴,意思是「甜的」。這樣,品牌名字不但讓人知產品的材料和味道,而且還暗含了產品的原產地意大利。廠商希望新名字會為廣大消費者認可,並在1963年/1964年年註冊了Nutella的品牌以及商標,一直沿用至今。1983年,Nutella引入美國,並在約十年後在新澤西州的Somerset開設生產廠房。

能多益的普及

能多益的產品在不同地區銷售,在歐洲澳大利亞巴西等地非常流行。在很多歐洲的城市(比如巴黎)有一種很受歡迎的街頭小吃,用Nutella塗在可麗餅上,再加上香蕉草莓等水果片混在一起吃。在意大利的很多地方,當麵包節到來的時候,很多展台都會提供抹着Nutella的麵包供路人品嘗。Nutella在1983年才引入美國,由於售價較貴而未能流行起來,及至2000年代售價才調低。

「Nutella」在很多地區是巧克力榛子醬的代名詞。但是在一些國家,還是有別的巧克力榛子醬品牌比它更流行,比如:希臘的Merenda和西班牙本土出產的Nocilla(Nutella最近才進入西班牙市場)。在前東德的地區,人們把Nutella產品稱作Nudossi。

除了產品銷售外,Nutella更在不同文化和社會層面中流行起來。曾有不少書描寫過Nutella這產品,在一部意大利電影《Bianca》的其中一個著名的場景中[2],也有以這產品作為故事主線。

意大利的麥當勞有一款巧克力榛子醬漢堡包,餡料沒有蔬菜和肉類,只是將麵包夾着大量巧克力榛子醬,但在包裝盒標明這些醬料採用費列羅出品的能多益。

視頻

能多益相關視頻

意大利能多益廣告
二戰奇蹟 能多益Nutella花生醬發家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