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的和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色的和諧
圖片來自art

紅色的和諧法國藝術家亨利·馬蒂斯於1908年之作品。這幅畫是埃爾米塔日博物館的館藏。此畫最初以綠色為基調,但後來馬蒂斯不喜歡原畫,並用紅色顏料將原畫覆蓋。[1]

簡介

這幅畫是野獸派的作品。畫中有一個女人在餐桌前,全間房間都是紅色的。都不見了,全幅畫重視顏色的協調、和階。用綠色作為紅色對比色,又沒有不協調,但有對稱,回應到紅色。畫中物象沒立體感。

參考文獻

  1. "The Red Room: Harmony in Red by Henri Matisse (1908): Modern Art Explained: what do you think? The Times, September 2, 2008, found at Times Online. Accessed May 27,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