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馬蒂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法國著名畫家、雕塑家、版畫家,野獸派創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代表作有《豪華、寧靜、歡樂》《生活的歡樂》《開着的窗戶》《戴帽的婦人》等。 他以使用鮮明、大膽的色彩而著名。21歲時的一場意外,令馬蒂斯的繪畫熱情一發不可收拾,偶然的機緣成為他一生的轉折點。用他自己的話說:「我好像被召喚着,從此以後我不再主宰我的生活,而它主宰我。」 中文名 亨利·馬蒂斯 外文名 Henri Matisse 國 籍法國 出生地 勒卡多小鎮 出生日期 1869年12月31日 逝世日期 1954年11月3日 職 業 畫家、雕塑家、版畫家 主要成就野獸派創始人 代表作品 《豪華、寧靜、歡樂》《生活的歡樂》《開着的窗戶》《戴帽的婦人》 《舞蹈》創作於1909-1910年,馬蒂斯在創作時,把模特兒帶到地中海岸邊,他認為這件作品跟地中海給他的喜悅情緒緊密相連,畫中背景的藍色,寓意着仲夏八月南方蔚藍的天空,一大片綠色讓人想起翠的綠地,人物的硃砂色則象徵着地中海人健康的棕色身體。在這幅狂野奔放的畫面上,舞蹈者似乎被某種粗獷而原始的強大節奏所控制,他們手拉着手圍成一個圓圈,扭動着身軀,四肢瘋狂的舞動着。 1891年 22歲 說服父親,懷抱當一名畫家的志向,再次來到巴黎。馬蒂斯先就學於學院派畫家布格羅門下。 1896年 27歲 他的4幅油畫第一次在「國家美術聯盟沙龍」公開展出,獲得成功。 1899年 30歲 馬蒂斯的風景畫、人物畫、靜物畫已與昔日大相徑庭,形體之簡潔、色彩之鮮亮,讓老師莫羅甚感驚訝。 1930年之後 他的藝術達到高峰,他被同行推為本世紀最負盛名的美術巨匠。 2018-11-28更改 法國著名畫家、雕塑家、版畫家,野獸派創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出生地 勒卡多小鎮,代表作有《豪華、寧靜、歡樂》《生活的歡樂》《開着的窗戶》《戴帽的婦人》等。 21歲時的一場意外,令馬蒂斯的繪畫熱情一發不可收拾,偶然的機緣成為他一生的轉折點。用他自己的話說:「我好像被召喚着,從此以後我不再主宰我的生活,而它主宰我。」 1891年 22歲 說服父親,懷抱當一名畫家的志向,再次來到巴黎。馬蒂斯先就學於學院派畫家布格羅門下。 1896年 27歲 他的4幅油畫第一次在「國家美術聯盟沙龍」公開展出,獲得成功。 1899年 30歲 馬蒂斯的風景畫、人物畫、靜物畫已與昔日大相徑庭,形體之簡潔、色彩之鮮亮,讓老師莫羅甚感驚訝。 1930年之後 他的藝術達到高峰,他被同行推為本世紀最負盛名的美術巨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