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林·鮑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星上將
科林·盧瑟·鮑威爾
Colin Luther Powell


KCB MSC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第65任美國國務卿
任期
2001年1月20日-2005年1月26日
總統 喬治·沃克·布什
副職 理查德·阿米蒂奇
前任 瑪德琳·奧爾布賴特
繼任 康多莉扎·賴斯
第12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任期
1989年10月1日-1993年9月30日
總統 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比爾·柯林頓
副職 羅伯特·赫雷斯 (1989年)
(Robert T. Herres)
戴維·傑里邁亞 (1989年-1993年)
(David E. Jeremiah)
前任 威廉·克羅
(William J. Crowe)
繼任 戴維·傑里邁亞
(David E. Jeremiah)
第16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
任期
1987年11月23日-1989年1月20日
總統 羅納德·里根
副職 約翰·內格羅蓬特
前任 弗蘭克·卡盧奇
(Frank Carlucci)
繼任 布倫特·斯考克羅夫特
(Brent Scowcroft)
個人資料
出生 (1937-04-05) 1937年4月5日(86歲)
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政黨 民主黨
配偶 阿爾瑪·薇薇安·約翰遜·鮑威爾
(Alma Vivian Johnson Powell)
母校 紐約市立學院(地質學學士)
喬治·華盛頓大學 (工商管理碩士)
專業 軍人
政治家
宗教信仰 聖公會
簽名 科林·鮑爾的簽名
軍事背景
效忠 { 美國
服役 美國陸軍
服役時間 1958年-1993年
軍銜 四星上將
部隊 第2裝甲師
第23步兵師
指揮 第5軍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陸軍司令部
參戰 越南戰爭
入侵巴拿馬
海灣戰爭

科林·盧瑟·鮑威爾Colin Luther Powell,1937年4月5日),第65任美國國務卿美國歷史上首位任職美國國務卿的非裔美國人。他在1990至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中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是迄今為止唯一擔任此職位的非裔美國人。

簡介

鮑威爾生於紐約市的一個貧民區,其父母為牙買加移民。鮑威爾年青時代就讀於紐約市立學院,獲得了地質學學士名銜。畢業後鮑威爾加入美國陸軍擔任軍官,服役超過35年,取得多個軍銜,冷戰時期鮑威爾先在美國駐西德部隊服役,並參加了越戰兩次。之後歷任國防部參謀、軍事學院教官。1989年晉升為四星上將。期間鮑威爾曾擔任國家安全顧問(1987年—1989年)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1989年—1993年),被認為是美國在1990至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中取勝的一大功臣。在擔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最後一年,他亦正式退役。他於2000年12月16日被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提名為國務卿,並得到了美國國會的批准。

鮑威爾乃喬治·W·布什第一任內閣中的鴿派,蓋因他在多項軍事政策上都和內閣其他鷹派人物持相反意見。鮑威爾強調多邊主義和以外交手段解決對外關係,與以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為首的鷹派人物強調單邊主義和以軍事手段解決對外關係截然不同,但即使如此,他在反恐戰爭上,包括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仍全力支持布什的對外路線。由於喬治·W·布什常傾向於支持以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為首的鷹派人物之主張,鮑威爾在對外政策上受到極大掣肘,加上與內閣中官員多次意見不合,鮑威爾在2004年12月14日宣布辭去美國國務卿職務,並即時得到總統布什接受,2005年1月正式離任。

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他兩次公開支持民主黨巴拉克·歐巴馬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他支持民主黨的希拉里·克林頓,並表示「因為我認為她夠格,而另一位先生則不夠格。」[1]然而他在2014年的電郵中寫道:「我希望不用投她一票,雖然她是我尊敬的朋友。一名快70歲的人,有着長長的紀錄、恣意的野心(unbridled ambiton)、貪婪(greedy),也沒有變革意味(not transformational)。」他也在2015年8月的電郵中稱希拉里的「傲慢能毀掉她所觸碰的所有事」。對於希拉里的「電郵門事件」,鮑威爾指摘對方拖他下水,不滿希拉里稱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的做法是諮詢過他。[2]在該次總統選舉中,雖然他沒有參與初選及選舉,但最終他卻獲得3張來自華盛頓州民主黨失信選舉人的選票,原本他們應根據該州的選舉結果投給民主黨的希拉里。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