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發光寶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發光寶石。原圖鏈接

發光寶石(英語:Luminous gemstones),在亞洲歐洲非洲美國文化中, 有關發光寶石的民間故事幾乎是全世界神話和歷史的主題。關於發光寶石的一些故事可能基於發光和光礦物,例如鑽石。大多數的純凈的寶石都是不發光的,只有當寶石含有微量雜質元素時才能發光。部分含「B(硼)」元素的鑽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IIb型鑽石,具有很強的藍色螢光![1]

礦物學光度

發光寶石在暴露於光,摩擦或熱時會發光。 發光是自發射的光通過的物質不從熱產生的,區別於白熾,這是光通過的物質作為加熱的結果發射。發光是由於吸收少量釋放的能量引起的。當能量來自光或其他電磁輻射,稱為光致發光 ; 這是除盡之間熒光當電熱與激勵,並立即停止磷光當輝光持續超出激勵的週期。兩種發光現象與晶體材料有關。當材料摩擦,拉開,刮擦或壓碎時,Triboluminescence通過打破材料中的化學鍵產生光。熱致發光在加熱時會重新發出先前吸收的電磁輻射(例如,熱致發光日期)。

礦石磷化發光

美國地質學家悉尼•霍巴特•鮑爾(Sydney Hobart Ball)撰寫了一篇有關「發光的寶石,神話般的和真實的」的文章,概述了有關發光和磷光礦物發現的歷史。如果用布擦拭,大多數鑽石會產生摩擦發光,而暴露在直射陽光下的鑽石會發光。如果加熱到赤熱以下,鑽石和白色托帕石都可能發磷光。通常認為阿爾伯特•馬格努斯(c。1193-1280)首先發現了鑽石在日光加熱下的磷光品質,並在1663年由羅伯特•博伊爾(Robert Boyle)重新發現,他還發現有些鑽石在壓力下會發光。根據印度國王波佳(Prafulla Chandra Ray)(1010-1055年生)知道鑽石會磷化(Ball 1938:496)。

特質

發光博洛尼亞石(不純的重晶石),這是由文森佐Cascariolo於1602年發現的,有時也被稱為「 青金石lunaris 」(「月球石」),因為,象月亮,它在黑暗中給出了其從接收到的光太陽(Kunz 1913:168)。1735年,法國化學家CharlesFrançoisde Cisternay du Fay確定青金石,祖母綠和海藍寶石發光。約西亞•韋奇伍德(Josiah Wedgwood)在1792年發現了將兩塊石英或瑪瑙石揉在一起後產生的磷光,並寫道紅寶石發出「短暫持續的美麗紅光」。Edmond Becquerel於1861年報導說,紅寶石發出的熒光比藍寶石好,紅色長石發出的熒光更強,而碎碎的正長石將燃燒。1833年,大衛•布魯斯特(David Brewster)發現了螢石礦物或螢石的熒光。然而,英國博物學家菲利普•斯基彭(1641年至1691年)指出,一個先生LORT的,蒙彼利埃,法國的「紫水晶黃玉翡翠,和藍寶石」的「造假者」發現,加熱後的「 氟 Smaragdi酒店「(用拉丁語表示「流動的綠寶石/綠柱石/碧玉」)放在一鍋煤中,然後「將其放在黑暗的地方會發光很多:同時嘗試了其他幾顆寶石,但沒有發光。」( 1732 6:718)。

熱致發光,三聚體發光,磷光和熒光的性質

有些螢石,特別是各種chlorophane(又名pyroemerald和眼鏡蛇石),將成為發光簡單地從一個人的手的熱量。 世界寶石級螢石主要分布於美國、哥倫比亞加拿大、英國、納米比亞,以及奧地利瑞士義大利德國捷克斯洛伐克、原蘇聯澳大利亞南非等地。例如,美國的伊利諾州肯塔基州等就產紫、紫羅蘭、藍、黃、褐等色及無色透明螢石,新罕布夏州和紐約州產鮮綠色螢石,哥倫比亞產綠色等色的螢石。加拿大安大略產無色透明螢石晶體。英國康瓦爾產白、藍、紫羅蘭、淡紅褐等色螢石。納米比亞產祖母綠色螢石。

結合了熱致發光,三聚體發光,磷光和熒光的性質,氯丙烷是不尋常的。它在摩擦或暴露於光或熱時會發出可見光譜的光,並且可以長時間連續發光。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附近的額爾齊斯河的礫石中,德國礦物學家古斯塔夫•羅斯(Gustav Rose)記錄看到整整夜都閃閃發光的氯仿鵝卵石,僅僅是因為暴露在陽光下。

傳說

對於發光的寶石神話,鮑爾得出結論說,儘管「某些(發光的寶石)故事的發明者可能已經熟悉寶石的發光度,但在我看來,許多故事必須是其他起源的」( 1938:497)。[2]

學者們已經提出了超過2000年的關於發光寶石神話的許多鑑定。最常見的是紅寶石或癰(通常紅色石榴石),其古典與中世紀的礦物學家沒有分化,較少等寶石,包括鑽石祖母綠翡翠珍珠(1938年球:497)。

祖母綠與其他礦石

美國漢學家愛德華•H•謝弗(Edward H. Schafer)提出,古典古代的磷光「祖母綠」,例如塞浦路斯阿塔紐斯國王赫爾米亞斯國王(公元前341年)墓上大理石獅子的璀璨綠色眼睛,甚至是螢石。儘管古希臘的煉金術士擁有「看似神奇的方法,即通過將磷光塗料塗在石頭上來製造夜間發光的寶石」,其中最著名的是它們的「翡翠」和「「」。(1963:238)。

某些發光寶石的名稱從詞源上源於「發光」或「火」字(例如,上述「 氯仿 」的焦單石)。該OED定義鎂鋁榴石(希臘Πυρωπός,點燃「火眼」)「為:」在早期使用含糊地應用於紅色或火熱的寶石,紅寶石或癰; (礦物學)波希米亞石榴石或火災石榴石「;以及癰或癰石(來自拉丁語「小蠟燭」,「小熾熱的餘燼」):「一個名稱,廣泛地用於紅色或熾熱的寶石;古代人的carb子(普林尼描述了十二個品種)可能是藍寶石,尖晶石或紅寶石。和石榴石;在中世紀及以後,除了紅寶石的名字外,該術語還特別適用於據說在黑暗中發光的神話般的寶石。」 (1938年,鮑爾:498)。

視頻

Luminous gemstones
發光寶石
Glowing Gemstones - Faceting Hyalite Opal
發光的寶石-刻面透明石蛋白石
Natural Glowing Gemstones Glowing In Water<br在水中發光的天然發光寶石>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