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水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水晶因顏色為紫色的水晶故得此名,簡稱紫晶,為「水晶之王」。其水晶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石英結晶體礦物,在一定溫度和壓力的自然環境中結晶而成。在礦物學上屬於石英,硬度為7,透明,六方晶體。[1]

性味

甘、辛、溫、無毒。

歸經

經。[2]

功效與作用

1、穩定情緒

通常紫晶石會作為一種穩定情緒的水晶,水晶治療師會用紫晶石來調節使用者的心情,驅散憤怒、恐懼、焦慮的情緒,並且消除悲傷和抑鬱,讓我們整個人平靜起來,它是情緒的穩定劑。

2、提升身體自愈能力

紫晶石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眉心輪」,即兩眼中間的位置。佩戴紫晶石,可以發揮紫晶石的功效與作用,可全面提升身體各部份的「自愈」能力,有助健康。此外,紫晶石適宜放在工作里和書桌上,有助提升個人的思考、創作能力,亦能加強記憶力、智力。想發揮紫晶石的功效與作用,就要多近接它,如用以靜坐,或配戴紫水晶飾物,便能使個人氣場裡的紫光非凡顯現,可增進人緣,及多遇貴人。

3、帶來人緣

這種水晶石的功效與作用還表現在心理作用上,紫晶石作為傳統意義上的護身符,通常可驅趕邪運、增強個人運氣,並能促進智能,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幫助思考、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力,給人勇氣與力量。紫晶石也是社交之石,但紫晶石的功效與作用中社交並不是像粉晶所帶來的人緣,而是屬於內斂型的心而發吸引之緣,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增加機智,提高直覺力與淺意識。

4、安神助眠

其實,紫晶石的功效與作用中最吸引老年人並且對老年人最有益的就是安神助眠的作用。如果老年人睡眠質量不好的話,可以考慮睡覺的時候佩戴紫晶石,或者在枕頭邊,請記住是枕頭邊,而不是枕頭下,它的平靜磁場可以幫助失眠者和容易做噩夢的人好好的睡一覺。[3]

參考文獻

  1. 這麼多神奇的功能,怪不得是「水晶之王」!,每日頭條,2017-01-18
  2. 紫石英,中醫醫藥詳述
  3. 紫晶石的功效與作用 安神助眠,中藥360,2017-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