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班嘉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班嘉佳
出生 02月16日
中國貴州
國籍 中央戲劇學院
民族 布依族
職業 演員
模特
知名於 主持風格中將嘻哈風發揚光大
知名作品 《西藏秘密》
《老鼠愛上貓》
《下一站是幸福》
《美麗家園》

班嘉佳,出生於中國貴州,布依族,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大陸女演員、模特。

2002年首次參演電視劇《身邊的故事之紅燭》。2005年參演都市情感劇《下一站是幸福》。2006年在電視劇《宋慶齡》中飾演青年宋慶齡。2012年與馮紹峰主演市言情劇《小城大愛》[1],並演唱主題曲《失憶的美》。2013年,與郭曉冬、沈傲君主演藏族史詩巨製《西藏秘密》飾演梅朵。同年在趙麗穎、戴嬌倩主演的古裝神話魔幻劇《追魚傳奇》中飾演貓精。與于波周韋彤蘇登扎木蘇共同主演的歷史電影《軒轅大帝》飾演嫫祖。2014年主演都市愛情喜劇電影《前任攻略》,同年主演都市治癒愛情大片《脫軌時代》。

班嘉佳從小對繪畫有着濃厚的興趣,在初中的時候出過一個個人畫冊。1999年,原本想考貴大藝術學院美術系的班嘉佳卻被戲劇系的老師看上,經過面試,順利的拿到了文化課的考試通知單,走進了戲劇系的教室,從而踏上了演員這條道路。

經過一年的時間,從喜歡安靜繪畫到感受表演的樂趣,對表演課從當初的退縮變成了如今的熱愛。在大學期間她一直都是班裡前三名,在老師的推薦下去往中央戲劇學院繼續學習。

演藝經歷

2002年,首次參演電視劇《身邊的故事之紅燭》飾演洪竹。

2003年,在陳嘉上執導,劉德華張栢芝李冰冰主演的古裝愛情喜劇電影《老鼠愛上貓》中飾演黃花姑娘。同年在王伯昭主演的電視劇《張治中》中飾演瞿獨伊。

2004年,和王朔主演愛情電影《我只在乎你》,在片中飾演李芸。

2005年,參演王姬劉濤劉惠主演的都市情感與現代商戰劇《下一站是幸福》飾演可愛叛逆的洪影。

2006年,在趙鯤鵬主演的以「關愛女孩行動」為主題的影片《美麗的音符》飾演阿瑛。同年與吳海燕鄔倩倩蓋美主演電視劇《宋慶齡》,在劇中飾演青年宋慶齡。

2008年,在電視劇《回家》中飾演少女村姑。同年在曹曦文李佳主演電視劇《秋去秋來》飾演鍾紫晨。

2009年,與李菁菁孫松主演鄉村輕喜劇《憨媳當家》飾演春枝。同年在午馬馬強主演的《零號特工》飾演曹小囡。

2011年,在張豐毅景甜主演的歷史劇《孫子大傳》中飾演西施。在王翰濤江若琳主演的電視劇《星光都市》中飾演露露。

2012年,與馮紹峰主演的市言情劇《小城大愛》飾演嘉佳,並演唱主題曲《失憶的美》。同年在羅海瓊喬振宇齊懷主演的戰爭劇《烽火影人》中飾演陳曉蝶

2013年,與郭曉冬沈傲君主演藏族史詩巨製《西藏秘密》飾演梅朵。同年在趙麗穎、戴嬌倩主演的古裝神話魔幻劇《追魚傳奇》中飾演貓精。同年參演陳小春傅穎杜海濤主演的驚悚電影《詭婚》飾演程芯。與于波、周韋彤、蘇登扎木蘇共同主演的歷史電影《軒轅大帝》飾演嫫祖。

2014年,韓庚、鄭愷、姚星彤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電影《前任攻略》中飾演小文。班嘉佳稱,生活中的自己就是充滿正義感的毒舌派,而參演《前任》讓她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把這些心聲名正言順在作品裡表達。與張靜初、潘粵明、吳克羣主演都市治癒愛情大片《脫軌時代》,在片中飾演YOYO。

2015年與趙麗穎喬任梁聯袂主演青春懷舊電影《我們的十年》上映 ,飾演為了夢想不顧一切的表演系女生梁小藝。同年8月19日,與著名相聲演員岳雲鵬領銜主演喜劇《先生,你哪位》上線,飾演女主鄧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