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松
孫松2.jpg
英文名 Danny
出生 (1963-06-08) 1963年6月8日(60歲)
北京
別名 石頭
母校 北京電影學院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獲得第九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獎,第三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第6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最佳男主角獎,第八屆北京電影製片廠青年演員進步獎,"茶花杯"九六國產新片最佳男演員獎,第19屆小百花獎優秀男主角獎。
知名作品 《渴望》、《青年劉伯承》、《兵法鄉村》、《憨媳當家》


孫松:英文名danny,別名石頭,1963年6月出生,北京人,漢族,祖籍山東。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演員。

孫松,英文名Danny,別名石頭,男,1963年6月出生,北京人,漢族,祖籍山東。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演員。

人物事跡

1989年因電視劇《渴望》獲得第九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獎,第三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獎,第6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最佳男主角獎,第八屆北京電影製片廠青年演員進步獎,"茶花杯"九六國產新片最佳男演員獎,第19屆小百花獎優秀男主角獎,主要代表作品:《渴望》、《青年劉伯承》、《兵法鄉村》、《憨媳當家》[1]

家庭生活

電視劇《憨媳當家》中「谷新月」的扮演者「侯繼林」,其實就是孫松生活中的妻子。[2]

孫松的母親則是著名的藝術表演家韓影(電視劇《渴望》中飾演劉母)[3]

【一不留神找了個"沒心眼"的】

1996年的一天,孫松去一個導演那裡談戲。正說着話,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來了,別人問她找誰,她想了一下說:"我找張導演。"大家都說沒這個人。她笑了笑說:"我忘了叫什麼導演了,反正就是找導演。"

孫松一看她那笑得極為可愛的臉,不知為什麼心裡突然動了一下,上前和她搭訕。原來別人介紹她來找導演試戲,誰知她到這裡來以後忘記了導演的名字,只好隨便編一個姓。她就是侯繼林空政話劇團的演員。她問孫松叫什麼名字,孫松難為情地問:"你看過《渴望》嗎?"繼林看了一眼孫松說:"我沒看過,但知道裡面有個叫王滬生的角色,挺壞的。你不是演他吧?"說完,對孫松眨了眨眼睛,就自顧自地咯咯笑起來,笑聲清脆極了。看着她那俏皮的眼神,孫松忽然覺得這個女孩真是可愛,一下就喜歡上了她。

孫松:孫松主演的電視劇《渴望》劇照。

電影作品

《鬥牛》

《神鳳威龍》孫松《威龍奇鳶》

《哈羅,比基尼》

《女明星秘史》

《痴情女子》

《血祭黃沙鎮》

最後一個軍禮

《青年劉伯承

《九九艷陽天》

《棋王和他的兒子》

1983年《夕照街》

1987年《貞女》

哈羅,比基尼

1987年《化妝師與漫畫家》

1995年《天涯歌女

電視作品

《阿郎在北京》飾 楊 震孫松 劇照(17張)

《今冬不言情》

1988年《家教》

1989年《渴望》飾王滬生

1993年《中方雇員》

1995年《蘇東坡/千古風流蘇東坡》飾蘇東坡

1996年《百老匯100號》飾金紫石

1997年《京都神探/妙探叮叮噹》

2000年《你的生命如此多情》

2001年《警察李酒瓶》孫松

2000年《東北一家人》

2002年《非常案件》

2003年《帶着孩子結婚》

2003年《真相的背後》飾蘇倫

2003年《真假王爺》飾 真、假王爺

2004年《歷史的天空》飾陳墨涵

2005年《年年歲歲年年》飾吳大理

2005年《失蹤女人/一個女人引發的血案》飾趙東風

2005年《生存之民工》飾王家才

2006年《非親兄弟》 飾 陳忠實

2006年《活着真好》飾演:陳一笑(客串)孫松

2007年《狂花凋落》、《棋王和他的兒子》

2008年《紅蜘蛛7》

2008年《國家寶藏之覲天寶匣》飾催大侉子

《東北一家人》第一部(02)-風水

2008年《嫁衣》飾端木林

2009年《憨媳當家》飾錢國順

2009年《女人有約》 飾演李君

憨媳當家 劇照2009年《小芳與養父》(又名《爸爸別走》)飾劉寶根

2010年《好山好水好女人》

2010年《人到四十》飾李長江[4]

2o11年《兵法鄉村》飾錢研開

2011年《家產》飾高大國

2011年《小城大愛》 飾劉鐵圍

2012年《十指連心》飾海濱

2012年《槍械師》飾張大寶

2013年《幸福在哪裡》

2014年《絕地槍王》飾演:傅思遠 導演:張多福[5]

所獲獎項

1991年第0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獎《渴望

1997年第19屆小百花獎優秀男主角獎《青年劉伯承

2013年第23屆小百花獎優秀男主角獎

一生零緋聞

孫松帶給我們很多精彩的形象,在63年出生的孫松現在已經56歲,有趣的是,他出生在北京,不過祖籍,卻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山東人

孫松出生在北京,北京這個城市對於孫松的影響很大,小時候也發生過很大的趨勢,當演員有一部分都是受到童年的影響,那時候孫松因為父母忙碌,就和姥姥住在一起,住在天橋附近胡同,也讓這個時候的孫松,更加懂得人情世故。

因為在北京胡同兒,見了面都是必須打招呼,北京人熱情而且好面,而且孫松每次到姥姥家裡的話,都會提前在胡同打招呼,要是不打招呼,姥姥也會生氣,不是因為別的,是因為面兒的問題。

而且小時候的孫松也非常的調皮,姥爺那邊喜歡去養金魚,是姥爺的一種喜好,但是孫松小時候非常的有好奇心,而且膽兒也挺大,想着如果金魚會不會吃橘子皮,說做就做,於是把橘子皮倒進魚缸,金魚哪能受得了這架勢,第二天直接全犧牲了。

孫松演農民工這麼好,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孫松在小時候舅爺爺家生活過一段時光,那時候他年紀還小,孫松和農村的孩子打成一片,相比較城市,在農村的感覺應該更好一些,他們可以一起做遊戲,吃螞蚱,爬樹等等,完全融入到了農村生活。

而且孫松在小時候就比較有才華,能自己做一些玩具,比如陀螺之類的,也是跟小時候農村的經歷有關,可以說小時候的經歷成就了孫松。

長大後的孫松,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這時候的孫松算是直接再娛樂圈甩出「王炸」,短短兩年的時間,孫松就憑藉《渴望》成為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男配,可以說一時間風光無限,而且還出演了《東北一家人》。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和黃渤搭戲的《生存之民工》,那時候的黃渤沒有什麼名氣,只是一名小角色,在這部電視劇中飾演善良的青年民工,有些太過善良。而孫松飾演的王家才,可謂讓人又愛又恨,是一個喜歡出餿主意的男人,有時看到深處,對他十分的氣憤。

這部電視劇主要就是應對農民工,討債難的問題,在這部電視劇當中,孫松飾演的角色,完美的體現當時的人生和現況,如果有看過的朋友,應該明白當時的寫照。這部電視劇可以說是孫松的演技巔峰。

隨後的孫松也有很多出色的作品,但是都沒有到達這部電視劇的巔峰盛況。

而在感情方面,不得不令人佩服孫松,孫松的確是一名好男人,孫松和妻子侯繼林,兩人結婚二十多年,一直恩愛如初,而且沒有一點緋聞。在生活當中的孫松也十分細心,經常會貼紙來提醒自己和妻子,是否關閉煤氣之類,令人感到暖心。

現在孫松和妻子過着美滿的生活,有時也會出來拍戲,但是更多的是照顧自己的生活,有時候就是這樣,看起來恩恩愛愛名氣十足的夫妻,婚姻卻已經漏洞百出,而默默無聞的夫妻,卻才是真正的幸福圓滿。

視頻

藍天野張凱麗孫松魯曉威《渴望》劇組重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