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城大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城大愛》是一部真實描述女大學生陳靜奉獻愛心的電影,由王振、崔林葉青等人主演,由江蘇省鎮江廣播電視總台,江蘇大學以及北京銀河星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大象美圖文化藝術諮詢有限公司聯合攝製[1]

故事介紹

影片《小城大愛》根據江蘇大學「愛心天使」陳靜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的是八零後的年輕人在自己的夥伴身患絕症的危機關頭,用愛心點燃激情,用真情換取良知,在古城鎮江演繹了一場感天動地的愛心救助。

就讀於江蘇大學計算機系的女生陳靜(王振 飾)和丁玉蘭(葉青 飾)是一對非常要好的夥伴 ,丁玉蘭不幸罹患白血病,因家庭貧困無力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陳靜依然帶領同學走上街頭為她募捐,然而更加不幸的是,陳靜自己也患了同樣的疾病,這位愛心天使的遭遇深深打動了鎮江市民,人們走上街頭為她募捐,掀起了一場愛心接力大風暴,黃絲帶象生命的旗幟飄揚在城市的街頭……

《小城大愛》是一部數字電影,由鎮江市廣電總台、江蘇大學和北京銀河星光文化傳播公司共同出資拍攝,二十一世紀校園數字電影院線協助發行。扮演陳靜的演員名叫王振,最新出演過《藍孔雀》的女一號。出演男一號的名叫崔林,曾在《十七歲的單車》出演男一號,丁玉蘭的扮演者名叫葉青。導演是曾獲過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曲江濤[2]

關於導演

曲江濤:男,導演。其處女作《我的北京生活》於2004年2月在日本獲獎。2007年2月,由他擔任主創的《潁州的孩子》獲第79屆奧斯卡最佳記錄短片獎。2008年10月15日,曲江濤和烏爾善、方亞熙、閻安四位導演正式入選「亞洲星引力電影計劃」,這次曲江濤來鎮江就是執導備受全市人民期待的,以愛心天使陳靜為故事原型的鎮江首部本地題材電影《小城大愛》為深入開展「大愛鎮江」建設,構建愛心校園、和諧校園,我校積極響應市委宣傳部等6家單位聯合下發的《關於認真組織觀看電影〈小城大愛〉的通知》,於近期組織了600多名師生員工冒雨前往市新華影城觀看電影《小城大愛》,校黨委書記楊國祥、副書記徐銘、副校長潘天華、戴光輝、夏光榮等一同觀看了影片。

這部根據陳靜事跡和「滿城盡飄黃絲帶」活動改編的紀實性彩色故事片讓許多師生多次流下熱淚,兩個年輕生命的逝去讓人惋惜,「愛心天使」陳靜執着、樂觀、無私奉獻的精神讓人敬佩,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挽救生命的充滿愛和希望的黃絲帶則讓人震撼、感動。全片滿是溫暖的氣息,人性的光輝籠罩着這座小城。

主創背景

《小城大愛》是一部數字電影,由鎮江市廣電總台、江蘇大學和北京銀河星光文化傳播公司共同出資拍攝,二十一世紀校園數字電影院線協助發行,人民網強國博客作為博客支持單位參與電影的宣傳。據悉,電影拍攝時間約為一個月,預計3月初殺青。製片方不但根據一個真實故事進行演繹,在藝術上還是一部優秀影片,將申報參展4月中旬在北京舉辦的新一屆中國大學生電影節。

扮演陳靜的演員名叫王振,最新出演過《藍孔雀》的女一號。

出演男一號陸遠的名叫崔林,曾在《十七歲的單車》、《大旗英雄傳》出演男主角;丁玉蘭的扮演者名叫葉青,導演是曾獲過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曲江濤。

視頻

小城大愛 相關視頻

江蘇大學視頻宣傳片
大愛之城·鎮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