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英語:Pacific Rim: Uprising,前稱Pacific Rim: Maelstrom)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美國科幻怪獸電影,由史蒂芬·S·迪內特執導,並由迪內特、艾蜜莉·卡邁克爾、基拉·史奈德與T·S·諾林根據吉爾摩·德爾·托羅構思的故事撰寫劇本。此外,《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同時也是導演迪內特的導演處女作。該片為2013年電影《環太平洋》的續集,由約翰·波耶加斯科特·伊斯特伍德、卡莉·史派妮、景甜、菊地凜子、查理·戴、柏恩·高曼與亞德里亞·霍納等人領銜主演。

2013年,在《環太平洋》上映之前,導演吉爾摩·德爾·托羅表示他有個續集的想法。因環球影業傳奇影業的衝突,該片的拍攝計劃曾被迫中止,且一度遭環球影業無限期推遲。主體拍攝於2016年11月開始,並於2017年3月殺青。《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於2018年3月15日在英國倫敦的Vue West End劇院首映,並於同年3月23日由環球影業以3D、IMAX及IMAX 3D版本在美國發行。《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在全球共獲得了2.9億美元的票房[1],且獲得的評價整體褒貶不一;許多影評人認為該片不如戴托羅的前一部電影,並批評敘事和角色上的缺陷,但也有人稱讚其視覺效果及波耶加和史派妮的演出。

劇情

2035年,怪獸戰役隨着突破點毀滅而終結過去十年,在戰役中英勇陣亡的最大貢獻者史塔克·潘達考斯特元帥之子傑克·潘達考斯特,因為行為不檢而被逐出機甲獵人學院後,在洛杉磯從事偷盜機甲獵人零件並賣到黑市謀生。他的沉淪生活一直持續到跟一個十五歲天才女孩艾瑪拉·納馬尼爭奪一個機甲獵人動力核心時,兩人雙雙被戰後成立的「環太平洋防衛軍」(Pan-Pacific Defense Corps;PPDC)的巡邏型機甲獵人「冬日亞賈克斯」抓獲,連艾瑪拉自己拼湊研製的獨立機甲「拳擊手」都被扣留。兒時被史塔克元帥收留而和傑克一起長大的森麻子,如今當上防衛軍秘書長後給傑克一次重新入伍的機會,將他與有機械和駕駛天分的艾瑪拉帶到位於中國莫玉蘭訓練基地。

傑克和艾瑪拉蒞臨莫玉蘭基地後觀摩四架最新機甲,還重遇傑克受訓時的兩個好友內特·蘭伯特和朱爾絲·雷耶斯。傑克作為訓練官開始訓練艾瑪拉在內的新學員時,從內特和麻子口中得知機甲獵人計劃目前陷入跟「邵氏工業」所開發的遠程操縱形式之無人機甲計劃抗衡的窘境,該計劃在工業董事邵麗雯和怪獸科學家紐頓·蓋茲勒的監督下大量生產。麻子認為此技術有被黑心人士駭入或盜用的風險,本要在數日後於悉尼舉辦的峰會上抵制這項計劃。但峰會當天,一架由不明人士操縱的機甲「狂怒黑耀石」突然襲擊峰會現場,轟下空中麻子所搭乘的直升機,峰會上跟內特操縱第六代機甲復仇流浪者的傑克未能及時拯救麻子,眼睜睜地看着她墜機身亡後悲痛不已。麻子的死讓麗雯等委員會成員認可無人機甲計劃的重要性,命令在四十八小時內生產完所需數量後立即實施。

傑克和內特注意到麻子死前曾經發送過一座位於西伯利亞的棄置機甲生產基地坐標,和內特駕駛復仇者去一探究竟時卻再度受到狂怒黑耀石伏擊,其發射大量導彈摧毀基地以銷毀證據。傑克和內特用互相合作制伏狂怒黑耀石後,打開機甲頭部卻發現裡面沒有人類駕駛、反而是由一顆怪獸次級大腦所操縱。眾人無法解釋這種情況時,就連紐頓的搭檔赫曼·葛里布都稱這顆怪獸大腦是出產自地球,對此好奇的艾瑪拉帶領朋友違令走入扣留的狂怒黑耀石內部探查時,發現內部設計是來自於邵氏工業,而一位學員誤觸裡面的硫酸後受傷,導致艾瑪拉即將被逐出基地。傑克得知她調查的情報後,懷疑所有事情都是邵麗雯一手安排。正當無人機甲計劃開始調派不久,所有機甲內部開始生長出怪獸組織,進而被「怪獸化」而開始肆意轟炸各地的防衛軍基地,並重創其他普通機甲。

赫曼來到邵氏工業找到紐頓時,卻發現紐頓其實才是一切災難的主謀,源於他十年前進行怪獸神經連結後開始對其上癮,得以讓怪獸族群創造者「先驅」(Precursors)操縱他作為「間諜」。紐頓隨後設定所有無人機甲在太平洋各個地點開啟多數突破點,得以讓怪獸再次入侵地球,但因為受麗雯干預而使紐頓逃跑,麗雯也及時引爆所有無人機甲並制止突破點開啟,但仍有三隻強大怪獸「雷神」、「白蛇」和「伯勞刺」入侵地球。莫玉蘭基地同樣受襲並失去領袖泉元帥,赫曼和麗雯趕到基地後預計三隻怪獸即將一同登陸日本東京,爬上富士山將其通過怪獸體內帶有毒素的藍血促成爆發,乃至點燃整片環太平洋火山帶來消滅人類。眾人爭分奪秒修復四架僅存機甲:鐵腕鳳凰、劍聖雅典娜、誓死守護者和復仇流浪者,傑克擔起領導者職責帶領艾瑪拉等所有學員準備好拯救世界

由於運送直升機均毀,傑克的隊伍通過實施赫曼研發的通過怪獸藍血作為燃料的火箭推進器,及時趕到東京和三隻怪獸對抗[2]。在四對三的情況下,三隻怪獸就要敗下陣來時,遠處的紐頓釋出附近邵氏工業名下工廠的「撕裂蟲」大軍,將三隻怪獸合體成一隻無堅不摧的「巨獸」(Mega-Kaiju)。四架機甲在無法匹敵之下毀掉三架,最後僅有的復仇流浪者由傑克和自願頂替受傷的內特的艾瑪拉駕駛,而麗雯決心為她間接造就一切災難贖罪,通過遠程操縱艾瑪拉的拳擊手機甲趕到東京帶來最後一枚火箭推進器,將復仇者和拳擊手通過推進器發射至上空,最後通過自由落體形式衝撞即將靠近富士山口的巨獸。傑克和艾瑪拉及時通過拳擊手撤離出機甲,讓機甲落下去將巨獸撞成兩半致死。見計劃失敗的紐頓被內特抓獲,倖存的傑克和艾瑪拉等眾人開始慶祝使命完成。

紐頓被送入防衛軍監獄,還大言不慚地聲言先驅襲擊還未結束。但傑克不久後走入他的牢房,聲言人類這次將會先發制人,找到並徹底消滅先驅來終結戰爭。

視頻

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 相關視頻

2分鐘帶你看《環太平洋:雷霆再起》
環太平洋2:超燃戰甲北極大戰外星人,最強特效太帥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