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環太平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環太平洋》(英語:Pacific Rim)是一部2013年美國科幻怪獸動作片,由傳奇影業製作再由華納兄弟發行。電影由吉爾摩·德爾·托羅執導,並由查理·漢納姆、菊地凜子、伊德瑞斯·艾爾巴和朗·普爾曼等人主演。劇本方面由崔維斯·畢齊漢克編寫以及吉爾摩·德爾·托羅設計。電影背景設定於未來世界,人類發明大型機器人對抗來自外星並從太平洋深處入侵地球的怪獸。

台灣於2013年7月11日,美國於7月12日、香港於7月18日、中國大陸於7月31日上映,取得4.11億美元的票房成績,作為票房成功,並在吉爾摩·德爾·托羅歷年所執導的電影中票房最為出色。電影許多元素致敬怪獸、機甲和日本動畫,同時還受到邪典追捧。續集《環太平洋2:雷霆再起》前置作業一度受擱置,但最終於2018年3月23日上映。

劇情

《環太平洋》是發生在兩個世界(平行宇宙)中的故事:其中一個另類宇宙是近未來的地球,在這個世界裡,2012年11月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第一隻kaiju(一種類似與哥斯拉的巨型怪獸)由太平洋海底的一個洞穴中出現,接着攻擊了人類城市。影片講述的是這個事件發生十多年後的事情。另外一個宇宙叫做「The Anteverse」,位於怪獸出現的洞穴的另一端,在我們這個世界的海底再下面5英里的地方。

自從2012年遭受到巨型怪獸的第一次攻擊後,此後數十年間,不斷有怪獸從海底的未知世界冒出,攻擊洛杉磯等太平洋沿岸城市。怪獸的數量和種類越來越多,攻擊次數也越來越頻繁,破壞程度越來越嚴重,人類世界始終籠罩在死亡與恐懼的陰影下。

為了抵禦海洋怪獸們越來越頻繁、破壞性越來越大的攻擊,人類啟動了一項名為「賊鷗」(Jaeger)的軍事計劃,組建了一支配備有最頂尖科技裝備的軍隊對來犯的怪獸進行有效還擊。組成「賊鷗」軍隊的個體是武裝到牙齒的巨型「機甲戰士」,每個「機甲戰士」由兩名人類技師操控,裝備有厚重的鐵甲與最先進的攻擊武器[1]

票房

北美方面,首周末收穫3830萬美圓名列第三位,北美累計1.018億。

香港方面,累計3170萬港幣。

中國方面,自7月31日在上映後,首周五天收2.9億元人民幣(約4500萬美元),成為當周票房冠軍,這一成績也超越了《小時代》的2.7億,成為2013年中國暑期檔中首周成績最高的。次周入帳2.1億蟬聯冠軍,12天累計5億。第三周收1.5億實現三連冠,中國以累計6.5億的成績超越北美成為本片第一大票倉[2]。第四周收4000萬列第四,累計6.9億。

台灣方面,首周四天票房為新台幣1.08億元;次周票房累計至新台幣2億元;第三周票房累計至近新台幣2.7億元;最終全台票房為新台幣3.14億元,位居2013年全台票房第四名。

視頻

環太平洋 相關視頻

科幻電影!《環太平洋》劇中全登場!機甲&怪獸!盤點比對圖
環太平洋 全部機甲大小對比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