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英語:HSBC Bank (China) Company Limited,簡稱滙豐中國)為首批在中國大陸註冊成立的外資銀行之一[1],屬於滙豐控股有限公司下屬。

歷史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自1865年成立以來,一直沒有中斷過在中國大陸的業務經營,發展至今,滙豐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外資銀行,並持有上海銀行8%的股份及交通銀行19.9%的股份。

中國改革開放之後,滙豐於1980年代重返中國,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首間取得內地銀行牌照的外資銀行。

中國在2001年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為兌現加入世貿組織的承諾,中國政府開放金融領域,從2006年12月11日起,中國大陸向外資銀行開放對中國境內公民的人民幣業務,並取消開展業務的地域限制以及其他非審慎性限制。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隨即向中國銀監會提交在中國內地註冊及人民幣業務牌照的申請。2007年4月1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在中國大陸的分行(上海分行除外)轉移至在當地註冊成立的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並於4月2日正式開業。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的註冊資本和實繳資本為等值80億元人民幣。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主席鄭海泉出任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中國業務總裁翁富澤(Richard Yorke)出任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行長和法定代表人。

2007年6月25日,滙豐宣布於2009年遷入新鴻基地產位於上海陸家嘴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22層樓面,並擁有命名權,成為匯控新的中國總部。

2007年12月14日,滙豐設立湖北隨州曾都滙豐村鎮銀行有限責任公司(Hubei Suizhou Cengdu HSBC Rural Bank Company Limited)正式開業,成為首家進入中國農村市場的國際性銀行。

2010年3月23日,滙豐與太古地產旗下的廣州太古匯廣場簽訂租務合約,滙豐銀行將承租太古匯內的甲級辦公樓共27個樓層,承租面積超過7.1萬平方米,約占太古匯辦公樓總樓面面積的43%,以作為滙豐在廣州新的辦事處。舊辦事處位於東風西路嘉和苑(流花湖公園對面)的廣州滙豐大廈。

2010年6月9日,滙豐中國總部遷到浦東世紀大道8號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滙豐銀行大樓。

2011年8月16日,滙豐銀行(中國)宣布,昆明分行正式開業,成為滙豐在內地設立的第 24家分行,連同已開立的85間支行,滙豐中國在內地網點已達109個。

2013年3月8日,滙豐銀行宣布,任命黃碧娟為滙豐中國副董事長,該項任命已獲得監管機構批准並生效,同時,她將繼續擔任滙豐中國行長兼首席執行官。

2013年8月15日,滙豐銀行(中國)宣布,於揚州開設分行,令其服務網點增至150個。

2014年1月10日,中銀監公布,滙豐中國的註冊資本金,自124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至154億元。

2016年6月,滙豐中國成為首批人民幣對韓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2016年7月,滙豐中國成為首家開展天津自貿區個人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的外資銀行

2016年9月,滙豐中國成為首批人民幣對阿聯酋迪拉姆沙特里亞爾直接交易做市商。

2016年11月,滙豐中國成為首批人民幣對加拿大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2016年12月,滙豐中國在內地正式首次推出獨立品牌信用卡[2]

2016年12月,滙豐中國成為首批人民幣對墨西哥比索匈牙利福林波蘭茲羅提土耳其里拉丹麥克朗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等七種貨幣的直接交易做市商。

視頻

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滙豐銀行(中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