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莉[1]
女歌手
本名 王雪娥
英文名 Billie Wang
暱稱 巫婆、台灣演藝圈最辣的阿嬤、超級辣嬤、百變比莉

比莉Billie Wang,1952年1月27日),本名王雪娥台灣女歌手女演員。有『超級辣嬤』的稱號。

原圖鏈接比莉:本名王雪娥台灣女歌手女演員。有『超級辣嬤』的稱號。

如何踏入演藝圈:幫包翠英上電視打歌;第一次上的節目:綜藝一百;第一張專輯唱片:《那就是你!》(拍譜唱片);第一次登台表演:5歲半在泰王面前演出。

第一任丈夫是西班牙菲律賓混血兒,生下大女兒:裘比,二女兒:裘依。

第二任丈夫:周禹侯,1988年生下周湯豪

除了唱歌、出唱片,也演電視劇、主持綜藝節目、拍廣告、設計服裝、寫書,是個全方位藝人。

1975年她在美國巡演4年,是華語歌手在美國開巡迴演唱會的第一個藝人。

2002年她與兒子周湯豪(RAP部分)共同演唱(演出MV)歌曲〈誰是白癡〉,收錄於《滑步向左》專輯中。

2015年她與Miss Ko 葛仲珊共同演唱(演出MV)歌曲〈甩一甩 Soul Train〉,收錄於《XXXIII》專輯中。

個人專輯

年份 專輯名稱 唱片公司 曲目
1982年4月 《那就是你》 王氏/拍譜
1982年10月 《愛得太苛》 王氏/拍譜
1983年9月 《盼你回首》 曉榮
1984年 《嗨!比莉》 曉榮
1985年12月 《柔情城市》 拍譜
1987年10月 《嫉妒背影》 歌林
1990年6月 《心腸》 科藝百代
1997年5月 《愛人》(王雪娥名義) 上華
1999年6月25日 《傻瓜就是我》(王雪娥名義) 上華
2002年1月8日 《滑步向左》 阿爾發博德曼

合唱歌曲

  • 2015年《甩一甩 Soul Train》與Miss Ko 葛仲珊合唱(顏社工作室)[4]

戲劇演出

年份 頻道 劇名 角色
1989年 中視 鋤頭博士 馬組長
1994年 中視 相親 素月
1997年 台視 添丁發財好運來 葉寶玉
1998年 公視 《當我們窩在一起》 羅志祥的母親
2000年 台視 上錯樓梯睡錯床 宋太太 
2000年 華視 麻辣鮮師 磊媽
2002年 華視 流星花園》〈流星雨之美作篇〉 愛莎的媽媽
2003年 台視 薔薇之戀 婆婆
2005年 東森 愛情機器 古賢德
2006年 八大華視 親親小爸
2006年 華視 戀愛女王 周寶娥 
2006年 八大 東方茱麗葉 校長 
2007年 華視東森 惡女阿楚 桂小春
2007年 華視 美味關係 金刀婆婆(方金花)
2007年 中視 惡作劇2吻 阿布的母親
2010年 八大 愛似百匯 邢奶奶
《命好不怕運來磨》
公視 人生劇展 -《美麗》 阿桃
《醜女大翻身》
《尤物老公》

電影演出

年份 片名 角色
《今天不回家》
1997年 《英雄向後轉》

著作

  • 自傳「好好愛自己」

專業收藏

  • 所有有關紋的任何物品及飾品(也是豹紋的相關商品的設計師)。

新聞

  • 2001年7月19日她與前夫周禹侯當天晚上在臺北縣新店市傳出與友人因停車糾紛發生肢體衝突,雙雙掛彩送醫,周禹侯與她的婚姻因為第三者介入而分手,當時的新聞還鬧得很大,如今周禹侯不改血氣方剛的性格,又與人發生衝突並宣稱要向警方提出傷害訴訟。
  • 2003年她的兒子周湯豪15歲時就到美國念書,第二年即因為參加當地的韓國嘉年華被韓國演藝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的星探相中,詢問他有無進入韓國演藝圈的打算,當時他因為熱愛音樂,覺得還不錯,就開始與對方洽談,她甚至也飛往美國陪兒子一起和對方開會,對方當初開出誘人的條件即是組成Super Junior,更有機會回台灣宣傳。就這樣一來一往,但最終因為SM Entertainment開出一簽即是10年的合約,她在慎重考慮後覺得合約年數過長,於是決定放棄這個機會!
  • 2007年8月10日在台北榮總做完全身健康檢查才發現罹患淋巴癌,她放聲大哭說:「這一生為了兒子女兒拚命賺錢,離婚10多年了也沒交男朋友!現在是最需要人照顧的時候,居然會發生這種事!」但到2012年成功治癒淋巴癌,並到拉斯維加斯表演。
  • 2010年9月1日兒子周湯豪談星媽光環下的壓力,她說:「開心最重要。」

相關影片

費玉清模仿秀7(2/2)-比莉 青春陽光歡笑 什麼都不必說
【KTV】王雪娥_傻瓜就是我
比莉-什麼都不必說
比莉/王雪娥 - Dear John (Lyrics Vide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