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味關係 (台灣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味關係

圖片來自yesasia

美味關係》是一部台灣電視劇,共20集,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槙村憐的同名漫畫《美味關係 (日本漫畫)》,由瞿友寧執導,周渝民侯佩岑柯有綸賴雅妍領銜主演。[1]

2006年4月開拍,2007年1月殺青。2007年9月16日起,每週日晚上在華視首播,八大綜合台也於隔週六(2007年9月22日)起開始在晚上播出,日本的BS日本電視台也有播出。

以高畫質拍攝播送,且受行政院新聞局台灣優質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劇情簡介

百惠的父親突如其來的逝世,公司負債累累,沒有了依靠的百惠掉入了殘忍的現實生活之中。一次偶然的避雨,她來到了溫馨的小熊餐廳「LITTLE BEAR」,因為喝到了有爸爸味道的黃金湯而留了下來,朝一個主廚之路邁進。

就算順利留下來,面對看自己不順眼的冷酷主廚方織田,百惠又要如何因應、才能學會他的功夫,增加自己的實力?在一小小的廚房裡共事,「冷酷師傅」織田跟「天兵弟子」百惠兩個人,他們之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百惠對於料理的熱情能否溶化織田心中的冰山呢?

演員陣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漫畫原名 關係/暱稱 集數
周渝民
方織田
織田圭二
天才廚師,對料理有與生俱來的才華,「黃金湯」是他的招牌料理,這道看似樸實簡單、但卻蘊含豐厚味道的料理,也是他堅持廚藝品質的頂級表現;然而卻因為主管與自己的理念不合,離開專業的法式高級餐廳,來到Little Bear,選擇在家庭料理式的地方當小主廚,自己把關每道料理的呈現。

因為小時候被父母遺棄在南特森林餐廳的背景,而導致個性孤僻、冷漠,不容易親近,但其實是將熱情都隱藏式的投注在自己的料理中,而百惠對人的熱誠與對料理的執著也漸漸瓦解了他的偽裝。

全劇
陳顥偉
(少年)
7
王岳棠
(幼年)
3
侯佩岑
常百惠
藤原百惠
自小生長在富裕家庭,遍嚐美食,雖然沒有其他專長能力,卻擁有一副靈敏的舌頭與味覺的敏感度,天真樂觀下也帶點小迷糊。

遭逢家庭驟變之餘,因為來到Little Bear、嚐到織田的黃金湯,感受到記憶中爸爸的味道,因而想留下這個能喚起自己幸福記憶的地方工作,並立志成為一個能用美食料理來溫暖人心的廚師,自許能帶給所有人幸福。
被織田師傅大小聲斥責之餘,也漸漸因織田那在廚房工作時專注的神情與俐落的身手而心生愛慕……

全劇
柯有綸
何馬揚
木村大地
綽號河馬,Little Bear的二廚,個性木訥溫和,對料理充滿熱情,但對自己的手藝沒信心,所以不願繼承家業,甘於當個二廚在外磨練學習,並求織田收自己為徒。

鍾情於百惠,百惠剛到Little Bear時常在一旁默默守護她,後來也和百惠成為彼此打氣的好朋友。

全劇
賴雅妍
任可欣
今村可奈子
外表高雅靈慧,腦筋聰明,工作上是能力高超的餐廳企劃,應對得宜,但在感情上卻沒有自信,充滿不安全感。

父親是南特森林餐廳的老闆,也因此從小就認識了織田。後來因為父親外遇離家,母親生病,自家餐廳遭遇生意危機,常來到Little Bear找織田,央求織田到南特森林當主廚幫忙。因為壓力過重,一方面失去味覺,一方面也開始在織田身上希望找到愛情的慰藉。

全劇

參考文獻

  1. 美味關係,yes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