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錯樓梯睡錯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錯樓梯睡錯床》主演:鄭家榆、鍾漢良、吳大維、庹宗康。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梗概

江大富七十幾歲了,仙風道骨,一付將要離世的模樣。他萬萬想不到,當年花了幾千塊買的一塊沼澤地,經過四十年後,搖身一變,居然成為台北的黃金地段。經地產商合建後,分得不少房子。除了頂樓自己住之外,其餘所分的房子一戶也沒賣,統統租了出去,當個每月收租的房東。

這棟大樓內住滿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他們雖然住在同一棟大樓里,但彼此卻不相往來,見了面連招呼也不打,大家各過各的日子,誰也不干涉誰。這種冷漠的情形,直到最近才改變,大富唯一的孫女秀娟要出閣了,整棟大棟頓時熱鬧了起來。

教堂幸福的氣氛瀰漫,卻因大富的臨門一句「入贅」引起了軒然風波,演出「落跑新郎」的戲碼。

大富為了面子,決定在一個月內將秀娟嫁出,四面八方的介紹紛紛出籠,並也將暗戀秀娟十年的「X情人」引出,而且不止一人………

人物介紹

●許國泰[鍾漢良飾]

男主角,許家長子,獸醫師

個性憨厚老實,好人,

●江大富[劉福助飾]

自耕農出生,後因地目變更,成為住宅區,因此發家。

成為暴發戶。擁有富貴大樓,住在頂樓,是大樓管委會主委。

●江秀娟[鄭家榆飾]

女主角,大富之孫女。三歲父母離婚,五歲父親離家出走,由祖父帶大,祖孫二人相依為命。大富一心想將她培養成(淑女),從小讓她學音樂、舞蹈、插花、繪畫等。

●江海[蔡阿炮飾]

大富二兒子,不成材,做任何事都會虧錢,只要一出馬,一定拖一屁股債回來,所以大富嚴禁他出去工作。

●滿足[鍾欣凌飾]

江海的妻子;大富的二媳婦,泡沫紅茶店老闆娘,各種欲求都不滿足的女人。生平三大心愿:一、生孩子。二、想大富上天堂。三:江海陽痿,不再拈花惹草。

●許爸爸\許來[顧寶明飾]

曾是軍警,退伍後轉到戶政事務所工作。對大富發家經過知之甚詳。公務員退休後,擔任本里里長,面噁心軟、嚴正耿直,但,只要見到許媽,便化做繞指柔,極疼老婆。

視頻

上錯樓梯睡錯床 相關視頻

上錯樓梯睡錯床01 國泰精華
上錯樓梯睡錯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