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歌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歌手

來自 中國網 的圖片

女歌手不是一個職業,而是一幅由意大利畫家貝爾納多·卡瓦利諾創作的畫作,這幅《女歌手》是藝術家成熟期代表性作品之一。畫家以紅色畫筆做底襯,表現出年輕的女歌手演唱狀態:她漂亮的橢圓形臉龐略微上揚,紅色的嘴唇因歌唱而微微張開。歌手服裝樣式高貴,雙手姿態優雅,手指梳理着銅色的長髮,動作略帶調皮挑逗性[1]

也有瑞士詩人,小說家卡爾·施皮特勒(Carl Spitteler)創作的同名詩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女歌手 [2]

外文名稱 Carl Spitteler

類別 詩歌

作者 卡爾·施皮特勒

國家 瑞士

譯文

夢幻中,

一群朝聖的善男信女,

甜美的歌兒齊聲高唱,

手攜着手,

在我家鄉行走。

我虔誠地

跟隨在他們的最後頭。

合唱聲委婉協調,

忽從望不見的盡頭,

一闋清新活潑的歌,

在空中迴蕩。

響亮的歌聲像黃金一般,

光彩奪目,

把遠方的峰巒峽谷照耀。

只可惜,

矯揉造作,不合節拍不入調。

這奇異的歌聲,

悅耳,虔誠,

又那樣虛無縹緲。

我心戚戚,

恨意難消,

身帶家鄉的風塵,

決意和那歌聲分道揚鑣!

魯仲達譯

作者

卡爾·施皮特勒(Carl Spitteler,1845-1924):瑞士詩人、小說家。生於瑞士里斯塔爾一個高級官吏家庭,1863年就讀於蘇黎世大學法律系。1865至1870年間轉而研究神學。1871年獲得牧師職位,隨即放棄,應聘到聖彼得堡任講師。1881年回瑞士,在伯爾尼一家女子學校任教,與一位來自荷蘭的女北子結婚。此後,輾轉數外任教和寫作。1885至1892年任報刊編輯。1892年繼承了岳父家遺產,從此帶有妻子、女兒和母親遷居盧塞恩的別墅,成為一名職業作家。

施皮特勒的成就主要在詩歌創作方面。他自幼有優異的藝術家秉賦,富於幻想,對音樂、美術、哲學都有很高的興趣和修養。1880年出版詩集《彩蝶翩遍》。1896年完成敘事詩《敘述曲》。1900年完成的代表作《奧林匹亞的春天》,為他贏得了國際性聲譽。可以說,這部長詩問世之前,他的作品都外於實驗的過程中:《普羅米修斯與厄庇米修斯》(1880)採用了一種類似《聖經》的長篇韻文,《敘述曲》則是敘事詩的實驗。他最長於神話史詩,但也沒有放棄利用其他類型的詩體來遣興和試驗。在1906年完成的《時鐘之歌》里,他匯合了和間與交響曲那種萬弦齊發的方式,繼續自己的實驗。1924年,他繼出了最後一部力作《受難的普羅米修斯》。

施皮特勒秉性耿直剛烈、耽於幻想與哲學思辯。藝術上深受雨果、瓦格納和象徵主義詩人的影響;哲學上受到叔本華、尼采等人的影響。他力圖把運用《聖經》、古代神話同批判時弊結合起來,創造出一種新的神話和史詩,給晚期人文主義以新生命力,但期詩作因夾雜哲學內容和不媚時俗而不被廣大讀者接受。他的小說則採用與實際生活密切相關的題材,如中篇小說《康拉德中尉》(1898)、長篇小說《夢中佳人──伊瑪果》(1906)和自傳體小說《我的早年經歷》(1914)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