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親小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親小爸

圖片來自litv

親親小爸》是2007年台灣偶像劇,由楊士萱陸廷威葉羿君張善傑王樂妍羅幼軒領銜主演。2007年2月14日起在華視首播,全劇共14集。

該劇由八大電視出資[1](但至今仍未在八大播出),並由曾製作過《愛殺17》的三匠影視有限公司製作,且大部分主要演員與《愛》劇相同[2]

劇情介紹

一段來自天國的媽媽所做的真情告白:

當意外車禍發生時,我才了解到「天妒紅顏、紅顏薄命」亘古不變的真理!忘了做自我介紹,我叫徐媚茵,生平追求者無數,擁有兩個前夫:洪芋頭(風流快活 中)、周港生(已歿),一個現任老公(失聯中),三個寶貝女兒:洪珍妮、周舒潔、周舒琪,以及一個寵物兒子~小白。在女人四十一枝花的大好時光,香消玉 殞,享年自然是四十歲整,嚴禁查對身分證!

舒潔和舒琪我這兩個可愛的女兒,是我跟第二任死鬼老公愛的結晶。這當然是騙小孩的話。我和她們、以及第三任老公戴維幸福快樂地住在信義計劃區豪宅。這當然 又是騙親朋好友的話。事實是,我死了且戴維老早就失蹤了,舒潔和舒琪那兩個孩子面臨到「親離子散、四面楚歌」的艱難處境。聰明伶俐如我的舒琪,展露了她比 姊姊舒潔還要成熟的應變能力。為了不讓可怕的「胡姑婆」變成她們姊妹的監護人,唯有找一個冒牌爸爸頂替失蹤的戴維爸爸(因親朋好友都沒見過戴維的真面目),她們才能在同一個屋檐下繼續生活…

應徵「年輕把拔」時,好死不死「胡姑婆」正巧出現,罵我兩個乖女兒沒人管教、亂交朋友、活像太妹,我在天之靈聽了也氣得不得了。這時候借上廁所的劉福榮剛 拉完大便走出來,着實聽不下去嗆聲了,嚇得胡姑婆一愣一愣,舒琪靈機一動,馬上拉着劉福榮喊聲」把拔「,鄭重介紹劉福榮是我的第三任老公,她們的繼爸。就 這樣,劉福榮意外成功地通過冒牌爸爸的測試,住進我家,和我兩個可愛的女兒一起生活,領月薪且包吃包住。此份租約為期半年,直到舒潔滿十八歲法定成年獨立 年紀即可。

奇怪的是,自從阿榮進駐我們家當冒牌繼爸以後,我覺得我們家怎麼愈來愈像一個家了。一個沒有爸爸沒有媽媽的家,怎麼可能變成一個真正的家?我在天之靈看的比較清楚,因為阿榮似乎打破了所有質疑和謎思,創造出了另類的家庭。TRUST ME!阿榮真的辦到了!

他明明看起來像笨蛋,一點優點都沒有,沒想到居然要認他做爸爸!雖然我們可愛,單純沒心機,但我們只好勉強接受這個笨蛋爸爸。

演員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暱稱
楊士萱 劉福榮 大學生,珍妮、舒潔、舒琪冒牌後爸,喜歡珍妮 阿榮
阿榮爸爸
小榮榮
葉羿君 洪珍妮 大學生,洪芋頭女兒,喜歡劉福榮 珍妮
珍妮姐姐
哆啦A夢
王樂妍 周舒潔 高中生,珍妮同母異父的妹妹,舒琪姐姐 舒潔
小櫻
小楓
露亞公主
羅幼軒 周舒琪 小學生,珍妮同母異父的妹妹,舒潔妹妹 舒琪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暱稱
陸廷威 蘇柏豪 珍妮暗戀對象,後成為其男友 豪豪
豪豪王子
張善傑 楊光男 舒潔暗戀對象 阿男
佐助
海斗王子
海斗
周詠軒 大 D 劉福榮好友 大D哥哥
大D叔叔
黃泰安 阿 標 劉福榮好友
石菁菁 Amy 珍妮好友
黃文炫 阿 健 珍妮好友
比 莉 胡姑婆
戈偉如 徐媚茵 珍妮、舒潔、舒琪母親
林美秀 楊 母 楊光男母親,劉福榮好友
高伊玲 顏佳人 舒琪班導
蔣偉文 大 衛 徐媚茵前夫
許效舜 洪芋頭 原名洪番薯,珍妮親爸 油鼻子老爸
吳珈瑋 露 露 阿榮前女友
許時豪 大 雄
夏宇童 同 學 喜歡楊光男的同學

參考文獻

  1. 易慧慈、張哲鳴. 鄭元暢玩排球好樂 扮天使怕怕. 自由時報. 2006-07-12 [2013-08-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4-02) (Chinese (Taiwan)). 
  2. 葉宜欣. 親親小爸 愛殺變溫馨. 聯合報. 2006-07-11: D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