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陽奮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陽奮強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台海網
男藝人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 (1963-03-05) 1963年3月5日(61歲)
中國四川成都市
職業 演員導演
語言 漢語普通話
教育程度 深圳大學傳播學院
配偶 康麗
著名角色 賈寶玉 - 《紅樓夢

歐陽奮強(1963年3月5日),四川成都市人,中國導演。1983年時因一張娃娃臉被《紅樓夢》劇組導演王扶林看中,出演劇中的賈寶玉一角而聲名大振。但他此後認為自己在演員這這個職業上難有突破,而來到了四川電視台轉行當導演。

經歷

歐陽奮強起初在峨眉電影製片廠當演員,但長達六年的時間,沒有得到什麼機會,他自己形容為「覺得當時我不像一個劇團的演員,更像一個勤雜工」。

歐陽奮強18歲時跟妻子康莉相識,那時的他沒有任何名氣,一個是跑龍套,一個是女主角,但長期接觸中康莉發現歐陽很有才氣,兩人便互生好感。

直到被王扶林選中,歐陽奮強來到北京出演《紅樓夢》中的賈寶玉一角,完成拍攝後歐陽奮強沒有選擇留在北京,而是先去了深圳大學讀書,後來到四川電視台,在電視劇中心擔任導演。

轉行導演後,歐陽奮強拍攝了多部影視劇,獲得了不少獎項。

1992年拍攝電視劇《愛在雨季》時,妻子康莉早產生下一個男嬰,不幸的是男嬰出生一個多月後,突然患了嚴重肺炎,最後男嬰沒能救過來,在歐陽奮強的懷中斷氣,為此歐陽奮強遭受了很大的打擊。

對於《新版紅樓夢》翻拍的爭議,歐陽奮強表示翻拍很有必要,另外也透露當年為演好賈寶玉一角,在導演王扶林的建議下,整了容,墊了下巴。[1]

視頻

置中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