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姬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姬玉(原名姬培傑),1967年1月29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 進組時17歲,是北京皮鞋廠的臨時工。姬玉原名姬培傑,因為演了妙玉,就把名字改成了姬玉,順便和「機遇」諧音。她是「十二釵」中為數不多仍在當演員的,前不久還和東方聞櫻合作了一次,在後者的新片裡出演一個配角。離開劇組後,去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專業班進修,1990年畢業。

   中文名 姬玉 别    名 姬培杰 国    籍中国 民    族 汉 星    座 水瓶座 身    高 163 厘米 体    重 50 公斤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67年1月29日 职    业 影视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红楼梦、大酒店 语    言 普通话

演藝經歷

直到今天,姬玉始終是最年輕漂亮、打扮最時髦亮麗的一位。原本是北京市皮鞋廠臨時工的她,因為幽怨的眼神被導演一眼看中是「妙玉」的人選。拍完《紅樓夢》後,她去中戲進修,當了演員,同時她也在商海沉浮,推銷過化妝品,賣過服裝,現在做的是禮品方面的生意。 紅樓人物似乎都挺早婚的,姬玉20歲就結婚了,21歲生了個女兒,26歲離婚後做起了單身媽媽。姬玉很驕傲地告訴記者「女兒今年16歲了」,這是她最得意的「作品」。現在她和女兒走出去,路人都當她們是姐妹,姬玉說她真希望歲月走得慢一點,她覺得她的人生還將更多彩。

主要作品

電視作品 《紅樓夢》飾妙玉

《大酒店》飾珍妮

《關公》飾貂蟬

《戲說慈禧》飾恭王福晉

《康熙大帝》飾香妃

《總統套房》飾張曉芳

《心霧》飾于娜

《情劍飄香》飾慈雲大師

《亞武山人》飾夏小雪

《老磨坊》飾蕎花


《溪上有座風雨橋》飾水秀

《了凡四訓》飾了凡妻

《西遊記》飾魚精

《警壇風雲》飾周小艷

《牽手》

《康熙情鎖金殿》飾阿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