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海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海燕
出生 1962年
黑龍江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青春萬歲》

張海燕,1962年出生於黑龍江,中國大陸喜劇女演員。 1983年,出演黃蜀芹執導的電影《青春萬歲》,飾演吳長福,是個人首部影視作品。1987年,憑藉與王扶林合作的電視劇《紅樓夢》中傻大姐一角而被人熟識 。1994年,在牛犇主演的電視劇《聊齋喜劇系列》中一人客串飾演陳芳,宋七姑、楊花、船娘等多個角色 。2000年,與演員斯琴高娃、陳寶國合作,在電視劇《大宅門》飾演金蓮。2007年,在宋丹丹主演的電視劇《家有兒女4》中飾演胖嬸。2009主演喜劇《本地媳婦外地郎》飾演艾小紅 。2012年,在梁朝偉、周迅主演的電影《聽風者》中客串飾演馬太太。2013年,在唐曉白執導的都市情感輕喜劇《我的博士老公》中飾演勢力愛財的小人物徐熙媛 。2015年,由青年喜劇導演王寧執導的影片《將錯就錯》在元宵節當日上映,張海燕飾演「相親專業戶」;同期主演都市情感類電視劇《空巢姥爺》 。

  中文名 张海燕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血    型 O型 出生地 黑龙江 出生日期 1962年 职    业 演员 代表作品红楼梦、大宅门、吕后传奇、本地媳妇外地郎、欢乐饭米粒儿 性    别 女

演藝經歷

1983年,由導演黃蜀芹挖掘正式進入影視圈,主演個人第一部電影作品《青春萬歲》,飾演吳長福。

1987年,後與王扶林合作的電視劇《紅樓夢》,憑藉劇中飾演的傻大姐而被人熟識 。

1993年,出演蔣雯麗主演的大陸電影《杏花三月天》 。[1]

1994年,在牛犇主演的電視劇《聊齋喜劇系列》中一人客串飾演陳芳,宋七姑、楊花、船娘等多個角色 。

1997年,劉國權執導的電視劇《京都神探》中客串飾演胖女人。1998年,在吳小耕執導的電視劇《呂后傳奇》中飾演秀芳 。

2000年,與演員斯琴高娃、陳寶國合作,在電視劇《大宅門》飾演金蓮。2001年,在鄭曉龍執導的電視劇《永不放棄》中飾演斯柔 。

2002年,出演陳凱歌執導的電影《和你在一起》;同年在徐慶東執導的電視劇《重案六組第二部》中飾演胡雪花 。

2003年,在雷獻禾執導的紀實電視劇《大江東去》中,沿襲搞笑戲路扮演了一位外表嚴肅的工會女幹部。2005年,在吳君如主演的電視劇《天下第一媒婆》中飾演主角王婆。

2007年,在馮一非主演的電視劇《我的丑娘》中飾演楊柳;同年在宋丹丹主演的電視劇《家有兒女4》中飾演胖嬸 。

2008年,在張國立主演的電視劇《鐵齒銅牙紀曉嵐4》中飾演馮媽。2009年,在路雲飛執導的大陸電影《錯還》中,飾演李旭妻 ;與呂中、夏立薪、林好等主演大型情景喜劇《本地媳婦外地郎》飾演三女兒艾小紅 。

2010年,在張敏執導的電視劇《楚留香新傳》中飾演薜紅紅。2012年,在梁朝偉、周迅主演的電影《聽風者》中客串飾演馬太太 。

2013年,在周英男執導的電視劇《大村官》飾演田三友妻;後又在2014年沙溢、梁靜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輕喜劇《我的博士老公》中飾演勢力愛財的時尚女編輯徐熙媛 。

2015年,由青年喜劇導演王寧執導的影片《將錯就錯》在元宵節當日上映,張海燕飾演「相親專業戶」;同期主演都市情感類電視劇《空巢姥爺》 。

個人生活

張海燕有過一個愛了15年的戀人。因為她忙於演戲,兩人的婚期一拖再拖,男友終於失去了耐心,2002年情人節前,兩人分手 。 張海燕的第一任丈夫名叫張倬聞,在鄭州有自己的巧克力DIY店。兩人是在上網認識的,兩人聊得很投緣,見面後彼此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感情進入了快車道並結婚了,四年後這場婚姻因性格不合而以離婚收場 。 張海燕的現任老公名叫王勝利,是圈外人。張海燕和王勝利及其王勝利的兒子生活在一起,生活得安穩幸福 。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hold住愛2012 飾演民政局阿姨 導演張琦 主演楊冪, 劉愷威

聽風者2012 飾演馬太太 導演莊文強、麥兆輝 主演梁朝偉, 周迅

愛情維修站2010 飾演客串 導演王寧 主演胡靜

錯還2009 飾演李旭妻 導演路雲飛 主演宿宇傑

二嫫1994 飾演秀兒媽 導演周曉文 主演艾麗婭

青春萬歲1983 飾演吳長福 導演黃蜀芹 主演任冶湘 參演電視劇

將錯就錯2015 導演王寧

空巢姥爺2015

咱們結婚吧2013 飾演友情客串 導演劉江 主演高圓圓

我的博士老公2013 飾演徐熙媛 導演唐曉白 主演沙溢

大村官2013 飾演田三友妻 導演周英男 主演賀剛

新時代警察2011 飾演胖嬸 導演劉曉龍 主演夏凡

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戰爭2011 飾演剛子嫂 導演單聯全 主演歸亞蕾

橋隆飆2010 飾演玉鳳 導演金姝慧 主演邢佳棟, 童瑤, 陳潔

落跑甜心2010 飾演柴母 導演王明台 主演陳翔

楚留香新傳2010 飾演薜紅紅 導演張敏 主演張智堯

人物寫真


參考資料